長榮交響樂團邀旅法鋼琴家李昀陽演出

▲▼   長榮交響樂團          。(圖/記者蘇位榮攝)

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長榮交響樂團將於2018年10月12日(五)晚間七點半,假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古典與印象之旅」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海頓《第94號交響曲》“驚愕”、胡麥爾《小號協奏曲》、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及拉威爾《達芙妮與克羅埃》第二號芭蕾組曲,其中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將首度邀請旅法鋼琴家李昀陽擔任協奏演出。

音樂會上半場,首先由樂團演出海頓《第94號交響曲》“驚愕”,緊接著樂團將演出胡麥爾《小號協奏曲》,小號協奏部份將邀請樂團小號首席杉木馨擔任,小號在諸多銅管樂器中,具有非凡的表現力,胡麥爾的E大調協奏曲,與大名鼎鼎的海頓小號協奏曲相比絲毫不遜色,充滿著古典主義時期特有的明朗、幽默以及優美氣質。擔任小號協奏的杉木馨,他出生在日本小號世家,除了受邀參與各大交響樂團及歌劇院的演出外,也與父兄一同努力推廣小號重奏音樂,樂迷將可一睹他深厚的”吹”功。

音樂會下半場樂團將與旅法鋼琴家李昀陽合作演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拉威爾花了兩年時間完成該部作品,這首作品兼具浪漫與創新,且融合了古典風與爵士風,甚至還有西班牙元素,對鋼琴家來說不僅是技術上的挑戰,還包括多重節奏風的駕馭,以及音色光譜的呈現,演奏者必須兼顧驚奇奔放與靜謐深沉,是詮釋上相當複雜且不易表現的作品,此次鋼琴協奏部份,將由旅法鋼琴家李昀陽擔任,他曾獲多個國內、外鋼琴大賽獎項,包括台灣省音樂比賽鋼琴獨奏少年組特優第一名、Yamaha全國鋼琴大賽青少年組第一名、布拉格第二屆徹爾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及多項特別獎、西班牙巴塞隆納Maria Canals國際鋼琴大賽第三名及最年輕演奏家特別獎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壓軸,將安排演出節奏、聲響多變且張力十足的拉威爾《達芙妮與克羅埃》第二號芭蕾組曲,樂團在德籍音樂總監葛諾‧舒馬富斯的帶領下,更能掌握樂曲風格,將忠實詮釋這首經典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