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記者神秘消失 川普:已向沙國最高層要求真相

▲▼人權擁護者在沙烏地駐土耳其領事館外舉哈紹吉的照片             。(圖/路透)

▲人權擁護者在沙烏地駐土耳其領事館外舉哈紹吉的照片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日前在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辦事,卻從此失去音訊。由於哈紹吉於去年移居美國,此案也引起川普關注表示,「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在記者和任何人身上。」

哈紹吉去年起為《華盛頓郵報》撰寫專欄,也是沙國異議分子,曾抨擊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藉反貪之名囚禁沙國王室成員和高官;去年離開沙烏地阿拉伯,前往美國定居以免遭報復。外傳這起失蹤案,是沙烏地阿拉伯派出特務小組所為,對此沙國則否認。

川普向媒體表示,已向沙國最高層要求真相,「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在記者和任何人身上,我們需要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白宮也對外宣稱,「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已和沙國王儲勒曼通話,並要求沙國政府在調查中保持透明。」

據悉,有22名參議員致函川普行使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要求他展開調查,以及決定是否進行制裁。根據該法條規定,美國總統可以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

川普也說,哈紹吉的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已向他和夫人梅蘭妮亞尋求協助,目前正安排會面,預計很快就能在白宮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