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通車 立法院交通委員視察車站動線

▲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14日通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南下考察。(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14日通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南下考察。(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14日通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南下考察高雄市的交通建設工程,交通部長吳宏謀與地方級民意代表、里長等人到高雄車站及內惟等通勤車站,除檢視車站站體及購票動線外,並聽取高雄鐵路地下化相關簡報。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在本月14日營運通車,長久被鐵路切割之都市紋理即將縫合,不僅提升都市景觀,也帶動鐵路沿線的再發展,未來10個地下化車站與高雄捷運紅橘兩線、公車系統、自行車路網及興建中的環狀輕軌,緊密連結形成便捷的交通網絡,滿足民眾在不同運具的轉乘需求,進而擴大高雄生活圈之發展。

工務局表示,鐵路地下化後尚有臨時軌拆除及園道等工程進行,所以現階段地面還是屬於臨時性設施,對於民眾在意的轉乘設施及人行動線等,已與交通部鐵道局、臺鐵局協調,在左營(舊城)、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及鳳山車站等9站完成設置約1,000個機車停車格,希望讓民眾使用鐵路運輸系統更方便。

為鼓勵民眾使用新設的通勤車站,所以在鐵路下地後,將在既有軌道的位置鋪設人行穿越便道,其中三塊厝、民族、科工館三站預定在10月28日完成,左營(舊城)、內惟、美術館三站則預定在11月下旬前陸續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