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宏碁!微軟躋身前五大PC供應商 全靠這台筆電

▲▼微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取代宏碁,躋身美國前五大PC供應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據市調機告報告顯示,微軟藉Surface擠掉了宏碁,成為美國前五大PC供應商。

顧能(Gartner)估計,今年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總計為672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0.1%,美國前五大供應商依序為惠普、戴爾、聯想、蘋果、微軟。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憑藉Surface系列筆電,微軟首次躋身美國前五大PC供應商,取代了宏碁。

報導指出,微軟最初推出Surface系列筆電並非為了成為具有領先地位的PC製造商,而是為了展現Window的長處,藉以帶動整個採用Window系統的PC水漲船高。對微軟來說,Surface系列筆電僅為他們其中一個小小的業務,如今所有採用Window系統的PC供應商無不擔心微軟從支援者變身競爭者。

▲▼美國PC第3季銷量。(圖/截自顧能)

▲美國PC第3季銷量。(圖/截自顧能

微軟今年第三季在美國的銷量為60.2萬台,市占約為4.1%,就銷量來說,微軟與前四名相距甚遠,其市占僅年增0.1個百分點,不過由於戴爾及蘋果的銷量均下滑,加上美國PC市場第三季較上季表現持平,因此在這方面Surface系列筆電表現仍很不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