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妙氏騙局」 林姿妙嗆:沒有智慧 縣長換人做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劉添梧等人,抨擊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讀冊免錢、吃飯免錢」的免費營養午餐是「妙氏」騙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林姿妙競選總部回嗆綠營說,若連預算1%的營養午餐都做不到,還談什麼照顧年輕人,沒有「智慧」縣長就換人做。(圖/記者游芳男攝)▲▼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劉添梧等人,抨擊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讀冊免錢、吃飯免錢」的免費營養午餐是「妙氏」騙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劉添梧等人11日在陳歐珀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向宜蘭縣民解釋縣府當前財政狀況,破解林姿妙「讀冊免錢、吃飯免錢」的免費營養午餐「妙氏」騙局。林姿妙競選總部回嗆說,所有候選人都在說要解決少子化,照顧年輕人,還說是國安問題,如果連預算1%的營養午餐都 不到,還談什麼照顧年輕人,沒有「智慧」,縣長就換人做。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劉添梧等人,抨擊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讀冊免錢、吃飯免錢」的免費營養午餐是「妙氏」騙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林姿妙競選總部回嗆綠營說,若連預算1%的營養午餐都做不到,還談什麼照顧年輕人,沒有「智慧」縣長就換人做。(圖/記者游芳男攝)

劉添梧表示他擔任議員多年,對於宜蘭縣財政狀況有一定程度了解,他指出:「宜蘭縣近10年來每年的決算數約200億元上下,這意味著預算有限,每年就只有這些錢,必須量入為出,扣除占了近百億元的相關人事費用,加上扣除所有法定義務支出後,縣長及各局處實際上可以支配的預算是多少錢?不到10億元!若抓得更精實些,可能只有6億元;而營養午餐據對方的估算一年就要2.4億元,他請教林姿妙是不是營養午餐免費辦下去,那縣府現行的既有活動童玩節、綠色博覽會等,就不用做了?」

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認為,學童的營養午餐屬於社會福利的一部分,是用來補助照顧弱勢,並非亂花錢去補助非弱勢,社會福利不應是「齊頭式平等」因為「免費營養午餐是是給弱勢家庭子女的社會協助,實現社會公平的福利措施。統統有獎不符社會公平正義」。事實上宜蘭縣因為財政匱乏,不僅每年的預算支出只減不增,要刪除其他預算來支應全面性的營養午餐免費政策,絕對本末倒置,即使是社會福利,該做的事還很多,就是沒有財源,編不出預算來執行。

社大校長張捷隆則認為國民教育品質會決定未來的國家競爭力,林候選人的營養午餐免費,對於大多數的小康家庭都能負擔。但政府資源有限,未排富的學童午餐免費政策,原本就不合理,我們都熟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亂花這些勢必排擠到其他更迫切的教育需求,營養午餐也是一種教育的過程,要關心如何讓免費變成智慧,才該是政治人物集思廣益的事。

最後劉添梧、陳俊宇與張捷隆共同呼籲宜蘭縣民,要營養午餐是「免費不如智慧」。而陳歐珀總部會用最明確的數字、負責任並且清楚縣政實際面貌的態度,向各位鄉親報告,縣民也可以睜大眼睛並好好了解原貌,敬請縣民們不但不能受騙,更要一同譴責這種不負責任的政治作風,這將是毀壞宜蘭財政基礎,損壞整體縣政建設的開始,千千萬萬不可受騙!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劉添梧等人,抨擊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讀冊免錢、吃飯免錢」的免費營養午餐是「妙氏」騙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林姿妙競選總部回嗆綠營說,若連預算1%的營養午餐都做不到,還談什麼照顧年輕人,沒有「智慧」縣長就換人做。(圖/記者游芳男攝)

▲林姿妙競選總部回嗆綠營說,若連預算1%的營養午餐都做不到,還談什麼照顧年輕人,沒有「智慧」縣長就換人做。(圖/記者游芳男攝)

林姿妙競選總部回嗆指出,今周刊說 全台灣的蚊子館有2千300多億, 夠全台灣孩子吃營養午餐17年, 宜蘭縣的中興文創,一花就是29億,就是宜蘭最大的蚊子館!而羅東鎮公共造產的營運連年得第一,8年共有10多億,今年又得到內政部的頒獎在服務設施類,在全國各鄉鎮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8年多來多次的獎,是全國各鄉鎮之最。羅東8年來的公共造產成績斐然,所以可以完成全鎮國中小營養午餐及書籍費免費。

至於宜蘭縣學童營養午餐只要縣府總預算的百分之1就能完成。如果民進黨陣營連這樣的事情都做不到,還能期望他們為我們做什麼?如果這樣都做不到那就是能力問題。羅東以前也沒有營養午餐跟書籍費免費,但是林姿妙確確實實做到了,這就是能力!讓林姿妙來做一定能完成!

所有候選人都在說要解決少子化,照顧年輕人,還說是國安問題,如果連預算1%的營養午餐都不到,還談什麼照顧年輕人。身為首長方向很重要,童玩節1年虧5千多萬,如果把童玩節轉虧為盈,就像羅東許多大型活動,像每年農曆3月3日「帝爺生」從一開始的1百多桌到現在的1千多桌,帶動了羅東多少的商機跟經濟,只要做對事會做事,讓許多公共造產,蚊子館轉虧為盈除了營養午餐以外,還可做長照!

林姿妙競選總部表示,一個候選人最重要就是持家,就是開源與節流,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如果這些都做不到,只有守成,沒給人民希望與更好的生活,宜蘭人只會越來越辛苦。羅東以前做不到這些社會照顧,但林姿妙確確實實做到了!這就是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