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上市櫃還是穩 顧立雄:投資人對基本面要有信心

▲股市狂跌,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解釋。(圖/記者賴于榛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呼籲民眾要對基本面有信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股11日開盤就「跳水」,盤中重挫逾660點,失守萬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財政部下午四點將召開國安基金例行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指揮副院長施俊吉親自坐鎮。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時則表示,上市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快10%,上市櫃營收在沒問題情況下,投資人要有信心注意每間公司的基本面,會要求上市櫃公司,要做主題式的業績發表會或是法人說明會,讓投資人知道他們的表現、擇優逢低布局。

顧立雄也說,會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不過這是自願的,僅是會請上市櫃公司考量。

至於穩定措施何時上?顧立雄表示,近期上市櫃有五、六百家會進行法人說明會,庫藏股會請上市櫃公司考量,他強調股市主要是受到其他股市表現影響,確實大盤商會受到相當多科技類股影響,美國部分因為NASA等跌得比較多,短期間會跟美股有一定的連動。

但顧立雄重申,我國上市櫃營收成長比去年將近10%,沒有道理大盤表示比去年低,呼籲投資人對基本面要有信心,更認為股市有相當程度的心理因素,美股收盤還是影響投資人信心,可這些沉澱之後,應該會回到該有的狀態,會回到基本面,沒有太大非理性失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