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考未過」湖南大學退22名學生 校方:打造一系列精品

▲▼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             。(圖/翻攝自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官網)

▲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退學生。(圖/翻攝自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日前表示,為全面從嚴治校,決定對2017-2018學年經補考後,學業成績未達到要求的22名學生予以退學處理,另外40名學生留級。該校的黨委書記表示,只有打碎一批次品,才能更好地打造一系列精品。

據瀟湘晨報報導,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教務處處長林仲桂表示,此次對部分學生作退學、留級的處理結果公佈,在師生當中引起了極大反響和熱議,也給全校老師吃了定心丸。

該校黨委書記蘇立表示,退學、留級只是全面整治學風的手段,也只有打碎一批次品,才能更好地打造一系列精品,為了讓更多家長能夠放心把孩子送到學校並學有所成,也為了淨化校風學風,他們這次下狠心處理一批學生,確實也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煎熬,在退學及留級名單公示期間,學生家長也多通過各種渠道打招呼、講情面,希望學校手下留情。

▼退學名單。(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             。(圖/翻攝自微博)

蘇立說,「但我們態度非常明確,絕不允許極少數學生的不良行為影響其他同學,絕不允許一屆帶壞一屆、敗壞學校的學風繼續蔓延。」他說,對存在厭學、不學、逃學的學生,學校一定會進行積極干預和教育,對於上課玩手機、睡覺,陷入網路遊戲無法自拔的部分教育無效的學生,也要採取果斷措施。

據了解,清考意旨大學一門課程結業時,若期末考試沒有通過,且參加補考也沒有通過,但學校又不允許重修,或重修考試仍然沒有通過,於是就在畢業前再給學生一次考試機會;有的學校規定,如果清考也未通過,就不能取得畢業證。所以成為部分學生獲得畢業證的法寶,

所以有學長姐傳授考不及格不要急,畢業時一起考學校肯定會讓過的寶貴經驗,而這些法寶和寶貴經驗一屆傳給一屆,也導致某些學校學風愈下。2018級臨床醫學專業學生楊同學則表示,一直有聽說快樂的大學,今年開學後也有學長姐傳經送寶稱考試不要急,不及格也沒什麼大不了,但現在消息一出,這肯定是動真格的。他說,此次校方的處理通報給他們這些新生帶來極大震撼,也重新感受到了學習的壓力。

▲▼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