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再添2家油車盟友 傳PGO&宏佳騰10月中加入

▲Gogoro打破金氏世界紀錄!1303台騎上台北橋遊行獲認證。(圖/記者張慶輝攝)

▲外傳PGO與宏佳騰將與Gogoro結盟。(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繼YAMAHA(山葉)宣布與Gogoro結盟後,近期又有消息傳出,台灣本土的PGO(摩特動力)與AEON(宏佳騰),將加入Gogoro陣營,具體公開日期會落在10月中旬,先前Gogoro也釋出10月17日的記者會預告,雖然暫時沒有透露任何訊息或隱藏彩蛋,但據信會是宣布結盟相關訊息。

76,800元爆表CP值驚艷上市 PGO BON 125 ABS Plus讓你省油又安全(圖/記者游鎧丞攝)

▲PGO先前在電動機車話題上並未透露太多計畫。(圖/資料照)

在2035年禁售油車的政策公布後,各機車廠都積極尋找對策,原先PGO並無透露太多計畫,而AEON執行長林東閔曾表示,宏佳騰考慮往燃料電池的方向前進;就在YAMAHA率先與Gogoro結盟後,PGO與AEON也快速跟進,讓Gogoro聯盟進一步壯大。

▲宏佳騰Dory搶攻女大生機車族 Lulu代言先買3台回家。(圖/記者張慶輝攝)

▲宏佳騰執行長曾說要往燃料電池方向發展。(圖/資料照)

目前YAMAHA與Gogoro合作的模式,是由前者設計與銷售、後者生產製造與提供技術基礎,並共用現有的換電站,推測PGO與AEON也會採用相同模式;為了應付即將爆增的車口數,Gogoro也不斷積極擴充換電站網絡,預計今年結束前可達到1,000站,並完成花東地區的串聯。

▲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Gogoro正加緊建設換電站,以應付未來的成長力道。(圖/資料照)

在Gogoro聯盟成型後,目前台灣機車廠還剩下SYM(三陽)與Suzuki(台鈴)尚未表態,SYM預計在11月的米蘭車展上,推出數款電動機車,但未來會不會加入任何陣營,目前仍在評估之中,而Suzuki在某種程度上,仍得參酌日本母廠的態度,若日方沒有提出解決方案,就勢必要選邊站。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