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退伍返鄉繼承父業 萬里蟹達人陳茗澤網路爆紅

▲ 棄鍋鏟改行賣海鮮 萬里蟹達人陳茗澤網路爆紅。(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 陳茗澤做起生意來,有話直說的個性,與客人互動熱絡又不失親切;也因為自然不做作的態度,獲得不少遊客青睞。(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來來來!新北市萬里蟹有三種:三點蟹、花蟹、石蟳。這隻是花蟹,這隻半斤是550元;旁邊九兩、十兩重的是650元」一名魚販老闆,在萬里龜吼漁港漁夫市集中大聲么喝著,吸引過往遊客的目光和駐足。這名老闆是帶著耳環、造型前衛的年輕人,他是陳茗澤,繼承家業努力賣蟹,在市集和網路都非常火紅。

「這裡有一個人痛風沒辦法吃。啊!為什麼所有來找我的人都有痛風。」陳茗澤做起生意來,有話直說的個性,與客人互動熱絡又不失親切;也因為自然不做作的態度,獲得不少遊客青睞,紛紛指名要找陳茗澤買萬里蟹。

「你看這隻萬里蟹這麼大隻,一隻都超過一斤半以上,但有的裡面就是沒有肉。」為了幫客人把關、挑出富有蟹肉、新鮮健康的萬里蟹,陳茗澤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萬里蟹。別看陳茗澤現在一副專業的模樣,他不諱言自己是半路出家。

▲ 棄鍋鏟改行賣海鮮 萬里蟹達人陳茗澤網路爆紅。(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 陳茗澤退伍返鄉繼承父親理念,成為萬里蟹販。(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陳茗澤說,一開始也不是要賣海鮮、賣萬里蟹,「我原本是想要賣炸物」,但他們規定說不行,反正什麼都不行,所以才會「淪落」到賣這個...哈哈哈!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萬里蟹。後來因為老父親的一句話,最後決定回來故鄉。

陳茗澤說,我以前的夢想是當個廚師,原本退伍之後,想說出去外面上班,就是不想待在鄉下。但後來父親說,「我年紀大了,又沒有人幫我,體力不堪負荷。」所以,他決定要回來,「我爸他好開心啊!」,也萬萬沒想到,賣萬里蟹賣著賣著,竟然賣出了興趣。

陳茗澤信心十足地說:「我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然我就不做,我就是整個擺爛。」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萬里蟹產季前往石門富基漁港、龜吼漁港及野柳漁市,不僅能購買到肥美的當令萬里蟹,新北市政府於10月20、21日在野柳漁港還辦理福袋搶購、漁村導覽、獨木舟體驗等多項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參與。

除了產地活動,為推廣萬里蟹,拍攝萬里蟹紀錄片,並結合社群平台,祭出觀看紀錄片回答相關問題後,即可參加抽獎的活動,活動將持續到11月2日,10月15日至21日更推出抽「apple watch 太空灰系列3」一名的限定活動,邀請民眾把握活動好康,透過鏡頭了解萬里蟹。

「一看上影萬里蟹」Youtube頻道:https://bit.ly/2QQmaEF
萬里蟹紀錄片網路活動網址:http://bit.ly/2M5apXn
萬里蟹官網:https://wanlicrab.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