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公牛、湖人王朝推手 三角戰術發揚者去世喬丹哀悼

▲▼      前湖人、公牛助理教練溫特(Tex Wint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溫特是公牛與湖人兩大王朝重要推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將三角戰術發揚光大,協助傑克森(Phil Jackson)締造公牛與湖人王朝的名教頭溫特(Tex Winter),於美國當地時間10日於曼哈頓過世,享壽96歲,傳奇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 )等人都發文表示哀悼。

三角戰術最早由南加大名教頭貝瑞(Sam Barry)所創,溫特是貝瑞的學生,他將三角戰術做修改後,在公牛擔任助理教練時,將這套戰術發揚光大,是輔佐傑克森打造公牛、湖人王朝的重要推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丹在給媒體的回信中指出:「我從溫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他在比賽是真正的先驅者,他的三角戰術是造就公牛拿到6次總冠軍很重要的部份,他很專注於細節,是一位優秀的教練 ,我很幸運能為他效力,我為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喬丹在公牛初期,其實相當排斥三角戰術,連喬丹自己都承認過這件事,但是傑克森強迫他接受,而且傑克森跟溫特還不肯妥協,直到球隊打出默契,對這套戰術越來越熟練,且運用得當。

三角戰術相當重視球員對比賽的解讀能力以及默契度,溫特導入這項戰術,傑克森成功整合一票球星乖乖配合,讓喬丹在融入團隊作戰時,還能保有個人的破壞力,連喬丹都配合,其他球員自然也跟進。

溫特在幫助湖人完成三連霸後,2008到2009年還擔任球隊顧問,之後因中風所苦,且深受後遺症所苦,他在10日於曼哈頓過世。

▲▼      前湖人、公牛助理教練溫特(Tex Wint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公牛喬丹三角戰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