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當吸血鬼還是殭屍?」 牛津大學史上最難入學考題

▲▼吸血鬼,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人認為應該選吸血鬼,因為吸血鬼長相比較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培養出眾多社會名人的英國牛津大學萬靈學院入學考試,今年出了一道超怪題目:「你願意當吸血鬼還是殭屍?」(Would you prefer to be a vampire or a zombie?),讓英國媒體直接封為史上最難考題。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年牛津大學萬靈學院的入學考試題目「你比較想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再度引起英國媒體的關注。《衛報》(The Guardian)指這是「最難」的考題。《泰晤士報》(The Times)則認為是「世上最恐怖的考試」,

由於吸血鬼和殭屍經常出現在小說、電影、遊戲中,成為流行文化中廣為人知的要角,奇幻的設定總有致命的吸引力。《衛報》文化記者馬丁(Martin Belam)對此便評論,「你看過長的醜的吸血鬼嗎?不知道到底是只有時尚人士才變成吸血鬼,還是當了吸血鬼就讓你又帥又美?總之,吸血鬼看起來就是酷。」

比起獨來獨往的吸血鬼,馬丁表示合群的人比較適合當殭屍,「而且,殭屍的主食是腦隨,這是非常美味且健康,充滿DHA的一種重要的Omega3脂肪酸。」不過當殭屍可能就無法一直保持性感,反而是會有腐爛味,「得要忍受他人看你的噁心眼神。」

牛津大學中的萬靈學院素來以出難考題為名,包括「谷歌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嗎?」 (Does Google know us better than we do?)、「莎士比亞太好了,沒人能演嗎?」(Is Shakespeare too good for actors?)、「糖是否該徵稅?」(Should sugar be taxed?)當然也是有較為傳統的題目,如「音樂到勃拉姆斯嘎然而止嗎?」(Music came to a full stop with Brahms。)以及年年都有的倫理問題:「所有生命都重要,是嗎?」(『All lives matter』. Do they?)

這些題目用以證明,想進入牛津大學就讀,光有好成績是不夠的,這些「稀奇古怪」的考題正是考驗學生知識面的廣闊,以及思想的敏銳度。其中今年的考題「你願意當吸血鬼還是殭屍?」(Would you prefer to be a vampire or a zombie?)再度引起英媒的關注。

事實上題目本身並沒有標準答案,端看作答者的本心,是否能提出引人入勝且具有啟發性的答案,是否夠格當牛津人。值得一提的是,萬靈學院創建於1438年,於其他學院不同之處在於它並沒有自己的學生,而是每年邀請牛津大學中最頂尖的學生參加入學考,只有最出色的2名學生能成為萬靈學院的新成員,在英國是最高榮譽。

▼牛津萬靈學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牛津萬靈學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