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費流感疫苗增6族群 「客運司機、保姆」都可打!

疫苗,打疫苗,流感疫苗。(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今年流感疫苗將在10/15統一開打,新北市衛生局也增加公費施打對象。(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資料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年流感疫苗將在10/15統一開打!除了原本中央公佈的公費對象之外,新北市衛生局今年也將「中低收、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新北市校園教職員、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工作人員、托育人員(含居家型保姆)和客運司機」等6族群都一併納入公費施打。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新北市副局長許朝程指出,根據新北市106年10月1日施打流感疫苗到今年3月統計,累計93例流感併發重症中,有86例未施打疫苗,其中有76例為50歲以上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107年中央公佈的公費施打對象為50歲以上民眾、高風險慢性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等病患,6個月以上至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及幼兒園及幼托機構專業人員等,學生則自11月1日起陸續安排入校園接種。

除了中央公費接種對象外,新北市也另外自購疫苗,擴大免費對象。許朝程表示,由於新北市去年累計流感併發重症數中,50歲以上案例佔8成,今年總共會備妥90萬劑疫苗,長者、幼兒及慢性病人等容易引起嚴重併發症的高危險群,要儘快施打。

另外,新北市醫療院所也備有4價自費流感疫苗供民眾選擇,自費跟公費3價疫苗的差別在「病毒株多一個型別」,公費疫苗病毒株的型別是2A1B,自費則是2A2B,可以增加保護的張力,但自費4價疫苗不含掛號費約1千元,民眾可以視本身需求來選擇。

許朝程提醒,冬天是流行高峰期,疫苗接種後須2-4週才能夠產生足夠保護力,一定要儘早施打,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或「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定位功能查詢住家附近公費或自費醫療院所的地址與服務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