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鐵路」建設全面啟動 習近平:促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

▲「川藏鐵路」建設全面啟動 習近平:促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圖/視覺中國)

▲川藏鐵路拉林段車站道岔進入鋪設階段。(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下午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宣布全面啟動川藏鐵路規劃建設,會議強調,規劃建設川藏鐵路,是促進民族團結、維護國家統一、鞏固邊疆穩定的需要,是促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治藏方略的重大舉措。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習近平在會上表示,規劃建設川藏鐵路,對國家長治久安和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一定把這件大事辦成辦好。

這次會議除了習近平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王滬寧、韓正也都有出席。會議指出,中國是世界上自然災害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會議強調,規劃建設川藏鐵路,是促進民族團結、維護國家統一、鞏固邊疆穩定的需要,是促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治藏方略的重大舉措。要把握好科學規劃、技術支撐、保護生態、安全可靠的總體思路,加強統一領導,加強項目前期工作,加強建設運營資金保障,發揚「兩路」精神和青藏鐵路精神,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推進工程規劃建設。

另外,習近平也對自然災害防治發表了意見,他說,加強自然災害防治關係國計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學的自然災害防治體系,提高全社會自然災害防治能力,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國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習近平強調川藏鐵路的重要性。(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