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研發亮度8倍「人造月亮」取代街燈 最快2020上外太空!

月亮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月亮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夜色中透出的朦朧月光,自古以來成為浪漫代表,但有些人卻不滿足。成都航太科工微電子系統研究院董事長武春風就提議,擬在2020年發射「人造月亮」上空,亮度是月亮的8倍,最大照明直徑可達7、80公里,讓黑夜也有黃昏的亮度。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 武春風認為,如今的月亮亮度,不能滿足夜晚的照明,有了人造月亮之後,街道可以不需要安裝路燈,並且可以控制照明範圍,直徑可以控制在10-7、80公里,且照明精度範圍可以控制在幾十公尺內。

武春風也表示,雖然在多年前就曾嘗試此項目,但未取得推廣應用,但相比20年前,技術已有大幅發展,目前技術上已經成熟。他也在受訪時透露,希望在2020年這顆「人造月亮」將從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升空,照亮夜空。

全球各地超級月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級月亮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際上,人造月亮「不生產」陽光,是陽光的搬運工,但仍有人擔心,人為從太空反社陽光到地面會影響地上生物作息,或是天文觀測等。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太學院光學所所長康為民教授認為,人造月亮相當於黃昏的亮度,不足以顛倒生物作息。

2018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成都主會場地方特色活動,「創響中國」天府新區軍民融合創新創業專場活動,於天府新區新經濟產業園舉行,其中「人造月亮」衛星項目備受矚目。

展場另外也展出了60餘項創新產業成果,包括由GaN(氮化鎵)功率晶片,主要應用于各型雷達的T/R組件;可擕式無介質全息投影設備,其基於無介質空中成像的平台基礎上,將成像、交互,聲音等元素集成在一台設備上,實現空中互動;4π空間智慧全景技術,能將軍事目標紅外告警系統中的大視場像面拼接技術應用到普通拍攝場景,實現多個可見光相機的全景拼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