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今年分區戰看不到5戰決生死 季後賽改制以來第2次

▲2018美聯分區戰,基襪大戰G4,紅襪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陽春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分區戰紅襪以3勝1敗淘汰洋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10日美聯分區戰G4,紅襪以3勝1敗淘汰洋基之後,確定闖進美聯冠軍戰,兩聯盟冠軍對戰組合出爐,這也是自2014年大聯盟分區季後賽首次沒有出現打第5戰的局面。

2014年外卡晉級的皇家隊,在美聯分區戰3連勝橫掃第一種子天使隊,金鶯隊也3戰橫掃老虎隊;國聯方面,外卡戰進擊的巨人隊3勝1負淘汰國民,紅雀則同樣是在第4戰解決道奇隊晉級國聯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2014年後,分區戰都有打到第5戰決生死的場面,美聯皇家與太空人激鬥5戰勝出,藍鳥則是在第5戰淘汰遊騎兵,大都會5戰擊敗道奇。2016年道奇在國聯分區第5戰淘汰國民。2017年洋基在0勝2敗狀態下,拿下3連勝於第5戰逆轉印地安人,國聯小熊與國民打到第5戰取得晉級。

今年季後賽美聯和國聯都出現3戰橫掃局面,衛冕軍太空人3連勝淘汰中區冠軍印地安人,而釀酒人則是3戰解決洛磯隊,而紅襪和道奇隊分別以3勝1敗之姿挺進分區冠軍戰。

國聯冠軍戰G1於台北時間13日率先登場,釀酒人將在主場迎戰道奇,美聯冠軍戰G1緊接於14日開打,全大聯盟戰績最佳的紅襪享有季後賽全主場優勢,前2戰都在波士頓芬威球場舉行。

▲▼釀酒人挺進國聯冠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釀酒人橫掃洛磯隊挺進國聯冠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