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高雄闖關夜奔400里 12小時拉直捲髮變裝遁入北市

▲▼越南籍女子闖關入境失敗後逃逸,所幸移民署人員迅速將人逮回。(圖/記者張君豪攝)

▲越南籍女子闖關入境失敗後逃逸(中),被移民署人員迅速將人逮回。(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10日國慶日當天在台南機場查獲三名越南籍女子持變造護照入境遭拒絕,經國境事務隊請示檢察官後等候遣返,原本預計11日由高雄機場遣送出境,未料3名越南籍女子被帶往高雄等候遣返時,其中1人趁隙逃逸,從機場「和風室」逃逸搭乘機場外小黃揚長而去,所幸移民署今晨在台北逮捕這名非法入境兔脫的越女。

移民署表示,10日3名越南籍女子搭乘越捷航空VJ858航班,從越南胡志明市飛抵台南航中站,因持變造證件入竟遭拒絕。移民署人員將它們轉送高雄機場調查,並安排11日搭乘高雄飛河內的同航空公司VJ947班機遣返,但其中一名女子趁移民署人員不注意時從留置室逃逸。

▲▼越南籍女子闖關入境失敗後逃逸,所幸移民署人員迅速將人逮回。(圖/記者張君豪攝)

▲越南籍女子闖關入境失敗後逃逸,所幸移民署人員迅速將人逮回。(圖/記者張君豪攝)

移民署人員連夜徹查,並以該女入境單登記住宿地點,移民署國境隊昨晚7點50分請求航警局高雄分局調閱監視器,找到該女逃離機場搭乘計程車車號,專案人員追查,發現該女跑到台北市內湖區一間民宅,今天上午7時幹員在民宅外守株待兔將她逮捕,她落網時已經變裝,且髮型也從捲髮梳直企圖蒙混,移民署人員將她移送高雄地檢署調查。專案小組成員仍在該址外監控,並懷疑幕後有集團主使。

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吳嘉弘表示,雖然逃逸越女已經落網,但這名越女闖關非法入境搭小黃逃逸,署方懷疑她意圖從事賣淫、非法打工,並認為幕後有犯罪集團指使,目前正派員擴大追查。另外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也將對移民署人員戒護押解非法入境越女,卻讓其中一名越籍女子兔脫,居間是否有人犯戒護疏失、或者疏縱人犯情事,檢方也將深入追查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