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影視產業面臨整頓 網劇一哥力挺「改善體質」

▲▼大陸網劇《老九門》製片人白一驄。(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網劇《老九門》製片人白一驄。(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從官方先前出手調控高片酬亂象再到藝人范冰冰逃稅風暴,大陸影視產業這一年來,可以說風波不斷,頻頻被負面新聞纏身。儘管重創行業形象,仍有影視相關從業人員抱持正面態度,認為相關調控措施對於改善產業的體質有很好的幫助。

◼︎ 獨家/小范!你適可而止! 爆范冰冰求救高層反遭嗆

有大陸「網劇一哥」封號的白一驄,曾拍攝過大陸網路劇開山之作《暗黑者》以及首部單平台播放量破百億的網劇《老九門》。他在接受採訪時提到,官方調控演員片酬屬於「良性調控」,並不是說不讓大家掙錢,好的演員還是願意給符合身價的片酬,因為會提供好的服務。

白一驄認為,現在市場逐漸回歸理智,演員價格慢慢進到合理狀態,總體來講是一件好事,因為片酬少一些,製作費相對可以多一些,這樣做東西「不至於那麼痛苦」。他坦言,以前在資金運用上「真的挺痛苦」,又是片酬又是製作費間的銜接,真的有點困難。

▲▼左起:大陸導演王小康與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副會長王鵬舉。(圖/記者曾俊豪攝)

▲左起:大陸導演王小康、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副會長王鵬舉。(圖/記者曾俊豪攝)

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副會長王鵬舉則指出,自己20幾歲入行,今年已經60多歲,可以說見證大陸影視產業的發展。他認為,既然影視產業有輝煌成就,當然也就會有不如人意的地方。

王鵬舉強調,不能因為有輝煌成就便忌諱說自身的問題,但也不能因為存在問題,就把整個行業說得一團糟,似乎好像風聲鶴唳。他指出,如果過去有一點浮躁之氣,有一點浮華之風,透過這次洗牌使從業人員回到初心,秉持最初的激情,將心思用在創作上,反而是一件好事。

◼︎兩岸IP戰/瓊瑤告于正侵權 刺激陸版權意識抬頭

◼︎兩岸IP戰/原創作品需求大 台影視人才西進趁現在

◼︎評/大陸從複製到超越 兩岸影視產業現死亡交叉

大陸第一屆「初心榜」頒獎典禮10日晚間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行,當天頒發「中國十大青年電視劇編劇」、「中國十大青年電視劇導演」和「中國十大青年電視劇製片人」等獎項。該獎項以鼓勵和扶植大陸青年影視人才為初衷,因此獲選的30位得獎者均在40歲以下。

▲▼首屆「初心榜」頒獎典禮。(圖/記者曾俊豪攝)

▲首屆「初心榜」頒獎典禮。(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