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與海大、印尼Sriwijaya大學合作 推海事新南向

▲▼航港局與海洋大學、印尼Sriwijaya大學合作。(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謝謂君(中)、張清風(左)及Basri(右)代表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配合推動海運新南向政策,交通部航港局11日和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與印尼Sriwijaya大學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表示,三強聯手一定可以為海運新南向寫下新篇章。

簽署儀式由謝謂君、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和Sriwijaya大學聯合運輸卓越中心副主任Basri教授代表三方。謝謂君表示,未來將就海事教育、船員訓練、航運政策等議題攜手進行相關合作,期待未來能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或座談會,推動海運政策發展及國際業務接軌等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港局與海洋大學、印尼Sriwijaya大學合作。(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盼三強聯手一定可以為海運新南向寫下新篇章。(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謝謂君指出,為配合推動海運新南向政策,航港局積極與相關海事單位及學術機構建立聯繫平台和合作關係,其中,印尼是我國海運貿易的重要伙伴,印尼Sriwijaya位於蘇門答臘巨港,一直以來是該地區重要的航運樞紐,今年也舉辦了亞運,讓世界都感受到印尼的活力。

謝謂君說,海洋大學則是我國海事教育重鎮,培育無數海運菁英,盼三強聯手能為海運新南向寫下新篇章,而確認彼此的合作基礎,更有助於深化雙方實質互動及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