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壯票民調勝侯友宜 蘇貞昌酸:年輕朋友不會這麼傻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資料照/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媒體11日公布新北市長選舉民調,支持度方面,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49.4%領先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的32.8%,雙方差距16.6%。值得觀察的是,民調顯示在20至29歲間,侯蘇都是42.5%;30至39歲間蘇以43.6%微幅贏過侯2個百分點。針對媒體詢問,青壯民調稍高於對手,是否顯示對手的電音趴沒有成效?蘇貞昌則回應,年輕朋友不會這麼傻,怪不得電音迷狠狠打臉。如果平常是一副嘴臉,到選舉又換另外一副嘴臉,就會被別人看破。

《旺旺中時》公布新北市長民調,支持度方面,侯友宜以49.4%領先對手蘇貞昌的32.8%,其中無反應的僅有15.6%,雙方差距16.6%。看好度方面,侯友宜也以53.8%大幅領先蘇貞昌的25.8%。另外,在中間選民的投票傾向的部分,侯以40.5%,領先蘇的16%。

但從年齡交叉分析來看,在20至39歲的青壯年,蘇侯兩人勢均力敵;在20至29歲間,侯蘇都是42.5%;30至39歲間蘇以43.6%微幅贏過侯2個百分點。

對於民調結果,蘇貞昌11日上午來到土城學府市場掃街時受訪表示,我一直說民調是看趨勢,不是看數字,民調的機構有它的機構效應,但是可以看出來它的趨勢越來越好,尤其在青壯世代已經是平手,可以看到新北市民很聰明,他們要選的是會做事的市長,不是要去跟中央吵架的人。

談到如何爭取青年支持,蘇貞昌表示,他對每一個世代都很重視,每一位市民的需要,都要盡力幫他們解決。青壯世代有各方面的困難,從在居住環境的都更,他會用五個引擎加速;交通建設不會在拖拖拉拉,整個都市的市政會更有效率,加上做院長的能量,青壯世代會特別感到「衝衝衝」。

至於,青壯民調稍高於侯友宜,是否顯示侯的電音趴沒有成效?蘇貞昌則批評,選舉的時候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轉,平常沒有重視環保,一會選舉的時候才講一堆環保的話;平常在威權時代是用非人道手段打壓人權的人,突然說對民主的前輩感到不捨;平常打壓電音趴、舉辦,到選舉的時候,為了表示跟電音的朋友親近,突然辦起電音趴來。蘇貞昌酸,年輕朋友不會這麼傻,怪不得電音迷就狠狠給侯友宜打臉。如果平常是一副嘴臉,到選舉又換另外一副嘴臉,會被別人看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