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急診洗胃護士錄影 女兒手機反蒐證被阻怒甩一巴掌

醫師,壓力,沮喪,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高姓護理師制止陳女錄影,反被打了一巴掌。(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市陳姓女子因為擔心父親急診洗胃,看到高姓護理師打開診間的錄影功能醫療設備,於是拿起手機反錄,沒想到卻被制止,一氣之下出手揮了對方一巴掌,最後則被依違反《醫療法》判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5萬元,緩刑2年。

陳女提到,2016年7月4日凌晨父親突然病發送往台中醫院急診,期間她質疑醫生沒有先跟家屬溝通就進行洗胃,事後解釋也不能接受,後來高姓護理師打開診間裡具有錄影功能的醫療設備蒐證,「我說我也可以錄,但她(高女)不讓我錄還搶手機,我要把手機搶回來才不小心揮到。」

▲手機,飛航模式,省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女不滿手機被搶加上擔心父親病情,一時情緒時空才會毆打護理人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陳女強調,發生爭執的時候父親已經洗完胃,護理師也沒有在執行任何業務,「我會打人是因為她搶我手機。」台中地院法官認為,陳女當下因為擔憂病情,情緒比較激動,但在急診室打了護理師一巴掌,導致對方左臉頰挫傷是事實,這方面顯然已經違反《醫療法》。

不過,法官考量到陳女事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與高女成立調解,加上從事服飾業工作的她月薪約3.6萬元,母親有中度殘障、父親身體健康狀況不佳,身為獨生女需要負擔家中一切開銷,最後以施暴程度足以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為由,判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5萬元,並緩刑2年,希望她能藉此警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