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時力踢爆診所拿個資簽反同連署 看病就成連署人

▲▼時代力量踢爆反同連署有爭議。(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踢爆反同連署有爭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選會日前剛公告反同團體發起的愛家公投連署成案,時代力量11日召開記者會,踢爆一間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中醫診所老闆娘,還擔任台北靈糧堂輔導中心顧問,竟要求包括C小姐等員工,將病患個資抄寫到愛家公投連署書,,C小姐告知這樣的行為不妥之後,老闆娘竟然還恐嚇員工,並且在9月違法解僱C小姐。

中央選舉委員會於日前公佈「婚姻限定一男一女結合」、「國中小不實施同志教育」、「婚姻以外其他形式保障同性生活權益」三案連署數,雖然有部分死亡連署,不過高於成案門檻,但卻有診所員工踢爆,老闆娘要求診所員工拿病歷抄寫連署書。

C小姐上午出面表示,自己於今年8月底擔任位於中和的中醫診所櫃檯小姐,老闆娘叫她和同事抄寫病患的個資到愛家公投連署書上,因抄寫量大,有病患發現,還有朋友告訴她這樣的行為違法,她向老闆娘反應不妥後,老闆娘卻說,這些病歷資料都是經過當事人同意,還在9月28日違法解僱C小姐,甚至恐嚇若把事情鬧大,「我就叫院長讓整個中醫界都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時代力量中和區議員參選人張祐銓表示,經過調查後發現,這個中醫診所的院長和老闆娘都是「士林靈糧堂」成員,老闆娘是一名心理諮詢師,在台北另有診所,還擔任台北靈糧輔導中心顧問、士林靈糧堂協談中心督導,中選會務必要嚴查所有連署書。相關行為涉及讓公務員登載不實、盜用個資、偽造文書等等,此外也涉及不當解僱和恐嚇。

時代力量新北市新泰五林區議員參選人唐聖捷認為,這種大量偽造公投連署書的方式,跟國民黨三公投案大量出現的「死亡連署」類似,都是濫用手上的個資,不能讓這些名為愛家,實為歧視的公投案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