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照顧10年!5旬男「減輕她痛苦」勒死失智老母 獲減刑3年

病房,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 長期臥病在床,可能影響患者和家屬的精神狀況。(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日前驚傳一起人倫悲劇,一名男子的母親罹患失智,久病不癒,為減輕母親的痛苦,決定將她勒死,遭判10年徒刑。然而,男子提出抗訴後,高等法院改判7年,讓他獲得減刑。

綜合韓媒報導,該男子4月時在仁川富平區的家中,勒死同住的母親,遭到逮捕。檢方調查結果指出,男子獨自服侍久病的母親長達10年,平常靠開貨車維持生計,卻因為酒駕被吊銷執照,生活相當困苦。

他的母親4月不慎在家中玄關摔倒受傷,失智症也加速惡化,讓她十分痛苦。男子不忍看母親受病痛折磨,宣稱要「減輕她的痛苦」,因此在喝下2瓶燒酒後,將母親勒死,再用事先準備好的刀企圖刎頸自殺,但沒有成功。

一審時法院指出,「男子侵犯人類的生命,更違反基本的人倫,招致嚴重的後果。」因此判處10年徒刑。

然而,首爾高等法院刑事法庭9日推翻原審,判處這名涉嫌殺害直系親屬的男子7年有期徒刑。法院指出,「原審以『普通動機殺人』審理此案。但考慮到犯案當時的狀況,男子判斷力下降,才會殺害家人,屬於『酌情動機殺人』。」

根據大法院量刑標準,犯下「普通動機殺人」者可判處7至30年徒刑,「酌情動機殺人」者則為5至12年。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