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必學!只需要「一條毛巾」 搞定寶寶睡眠問題

▲▼嬰兒,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小嬰兒能不能安穩入睡一直是新手父母的困擾,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新手爸媽在孩子1歲之前經常被搞到心力憔悴、夜不成眠,原因無他,便是寶寶的睡眠狀態真的很難掌控,如果曾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效,或是細節不對,可以試試網路達人教的妙招,只需要「一條毛巾」便能讓寶寶安穩入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遇到小嬰兒哭鬧不休,怎樣就是睡不著,一般爸媽第一個反應應該是先把孩子抱起來,試圖藉由搖晃來催眠,但往往無效還把自己搞得更累。網路上便有達人教導大家如何讓嬰兒入睡,首先準備用浴巾包住寶寶,讓他感受到強烈的安全與保護,達人強調,這時候浴巾一定要夠大才能完整包覆。

▲▼讓嬰兒入睡的方法。(圖/翻攝自YouTube)

▲第一招。(圖/翻攝自YouTube)

接下來是最關鍵的動作,就是將大浴巾扎實的捆繞成一長條,並確保嬰兒穿著舒適的衣服,接著再讓他側躺,把浴巾彎成U形,穿過寶寶胯下和一側的手臂,讓寶寶好像抱著浴巾一樣,頭部以舒服安全的「海馬姿勢」休息。

這時候就可以輕拍寶寶背部,舒適的撫摸會讓寶寶平靜下來,更幫助入睡,這時神奇的一幕發生了,原本哭鬧不止、小手還在空中亂揮舞的寶寶居然閉上了眼,安靜地進入夢鄉。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個睡姿勢模仿嬰兒在子宮裡的姿勢,所以才會那麼有安全感~」、「這姿勢連大人都會喜歡吧」、「以後我有小孩一定也要試試看」。

▲▼讓嬰兒入睡的方法。(圖/翻攝自YouTube)

▲第二招。(圖/翻攝自YouTube)

總而言之,新手爸媽一開始總是比較辛苦,除了毛巾大法,也許寶寶只是還未找到適合的入眠儀式,也可以試試童謠、輕柔的音樂和古典樂等,或是單純的拍揉寶寶,在睡覺前進行有效的親子間肌膚接觸,也能安撫寶寶一天的情緒,但注意動作不宜過激烈,否則可能讓他更加亢奮。

▼第三招。(圖/翻攝自YouTube)

▲▼讓嬰兒入睡的方法。(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