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新創公司推全新電池技術 號稱能讓iPhone續航100年

▲iPhone XS Max金色版開箱實測 。(圖/記者洪聖壹攝)

▲瑞士的新創公司宣稱,若使用他們新設計研發的電池,iPhone將能正常運行100年,而不用換電池。(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電池」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現在有來自瑞士的新創公司宣稱,他們在電池技術上有重大突破,號稱若使用他們新設計研發的電池,iPhone將能正常運行100年,而不用換電池

據外媒《Financial Times》報導,瑞士新創公司Innolith擁有約60位研發人員,週三(10日)公布他們的新電池技術,該技術是使用非有機化學物質製成,讓電池使用壽命能因此提高,且其不可燃的特性,也增加了電池的安全性。

Innolith聲稱其新電池的循環次數超過50000次,而普通鋰電池則只有1000次。該公司董事長Alan Greenshields表示,若蘋果iPhone使用他們新研發的電池,將能正常運行100年,而不用換電池。該公司預計將於2020年將這款新電池商業化。

文中提到,該款電池有望能解決電動車電池使用不到10年便開始老化衰竭的問題,而Innolith最初其實是希望藉由此技術來改善電網穩定,非使用於消費性產品或電動車。

可再生電力已在愈來愈多國家地區推行,如何穩定電力就成了重大課題,因為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都容易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隨著石化發電逐漸遭到淘汰,這類新的電力儲存技術也逐漸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