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被困求助被拒!他嗆「消防毫無作為」 網罵翻:你的狗繳多少所得稅?

▲▼請消防員幫忙拿鑰匙被拒!網友怒「拿納稅錢不做事」。(圖/翻攝自中國消防微博)

▲消防人員連夜搶救山竹颱風造成的災害。(圖/翻攝自中國消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連這個也要求助消防隊嗎?一名網友氣憤發文指出,他的狗被鏈子絞住大腿,打電話向杭州餘杭消防大隊求助,希望能得到幫助,沒想到接線的人多次告訴他「只救人不救貓狗」後就掛斷電話,引發該網友不滿,質疑當地消防隊無所作為。對此,大陸應急管理部消防局於11日回應,消防員的應急救援資源有限,解救小動物這種困難,並不能百分之百的滿足。

一名網友10日在微博上發文表示,他的狗在小區門口被鏈子絞住大腿,於是打電話詢求杭州餘杭消防大隊的協助,沒想到接線員「續意推託責任」,強調他們只救人不救貓狗後掛斷電話,態度極其惡劣,讓網友相當氣憤,「人民遇到不能解決的困難找你們幫助你們只會推脫責任,我的狗被鐵夾夾住大腿長達半小時無人救助忍受煎熬備至,最後靠街坊鄰居才救出小狗,我真是無比的憤怒!」該網友還在文中標註多個消防單位,抨擊餘杭消防大隊「毫無作為,尸位素餐,別家消防隊救貓救狗,你們就會說不好意思我們不救貓狗。」

▲▼狗狗被困求助被拒!他嗆消防隊「毫無作為」。(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因為狗狗被困求助,但被消防隊拒絕,氣得上網發文大罵,應急管理部消防局也回應了。(圖/翻攝自微博)

▲▼狗狗被困求助被拒!他嗆消防隊「毫無作為」。(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大陸應急管理部消防局11日在微博上回應,消防員依據國家法律承擔重大災害事故和其他以搶救人員生命為主的應急救援工作,基層消防隊在不影響正常執勤戰備情況下,也會參與社會救助,應急救援資源有限,解救小動物這種困難,我們並不能百分之百的滿足,「我們永遠是人民的消防隊伍,這一點是不容置疑的!」

不少網友熱議,「你的狗納了多少所得稅,請消防救狗徵得多少納稅人的同意? 打電話這種事不是他先掛就是你先掛,有什麼單方面雙方面的?難道還有一起數123同時掛?」、「這人和之前消防隊開鎖那女的一樣一樣的。牽繩了嗎?有對狗負責嗎?我的狗怎麼就沒事呢?我估計這輩子我的狗也不會被鐵鍊纏住吧」、「想問這位博主,她的狗狗和爸爸一起被困了她選擇先救誰?」

日前也有一名網友表示,因為忘帶了鑰匙,想請消防員從陽台進來開門,卻被以「進入高樓層危險」的理由回絕,讓他氣得指責消防體系「拿納稅人的錢,不幫納稅人的忙。」大陸應急管理部消防局回應,消防承擔重大災害事故和以搶救人員生命為主的應急救援工作,非緊急情況下建議找鎖匠,同樣也引發網友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