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變囚車!交通部女官員被強行載走 只因上車稽查

關西服務區,國道休息站(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姓司機不滿在休息站遭抽查,強行載走女稽查員,新竹地檢依妨害公務與強制罪起訴這名司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遊覽車司機因不滿交通部觀光局的例行稽查,竟然當眾出言挑釁,隨後更趁稽查員落單留在遊覽車上時,關上門將稽查員強行載走,最後遭國道警察攔下才放人。新竹地檢依妨害公務與強制罪起訴這名司機。

2018年6月7日上午九時許,這名林姓遊覽車司機從新北勢雙溪出發,車上載著旅客欲前往台南旅遊,在高速公路新竹關西服務區休息,卻遇上交通部觀光局的例行稽查。觀光局稽查員戴女、陳男在遊覽車區隨機抽查,抽查至林姓司機的遊覽車時,林男卻不滿被稽查回嗆對方:「沒問題為何要查?」隨車人員還稱班表不在車上,要求稽查人員「去別車找」,戴、陳見對方不願配合,告知這樣恐有拒檢問題,但又被隨車人員諷:「你很棒嘛!你很會嘛!」

正當林姓司機與兩名稽查員僵持不下之時,遊覽車司機林男突然拿出手機,朝戴、陳近距離拍攝,並透過臉書直播,稽查員陳男見稽查工作難以進行,只好下車聯絡國道警察到場協助執行公務。未料林姓司機見稽查員戴女獨自留在遊覽車上,竟關起車門把遊覽車開離,稽查員戴女多次要求遊覽車司機林男停車,但林均不理會,持續開往約兩百公尺外的關西服務區加油站,直到國道警方趕到要求林男開啟車門,戴女才脫身下車。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在蝶戀花遊覽車事故發生後,交通部下令對遊覽車車齡、設備與駕駛工時加強稽查,觀光局為此派出稽查人員,在各國道休息站內執行例行檢查,但過去稽查人員卻經常遭人辱罵、甚至動粗。交通部觀光局強調,若有業者不服稽查,將可依「旅行業管理規則」或「觀光發展條例」開罰,嚴重的話還可能觸犯刑法妨害公務罪。

而這名遊覽車司機林男則在檢方偵訊時辯稱,沒看到車上有觀光局稽查人員,只是想去加油,後來又改口表示不知戴、陳是稽查員,也不知戴女還在車上。但新竹地檢並不採信林姓司機說法,認為林男說法一變再變只是卸責之詞,不足採信,仍依涉犯妨害公務、強制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