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終戰可能性提高 南韓外長:擬提供北韓2.5億人道救援

▲▼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圖/路透社)

▲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10日接受國會國政監查,針對朝鮮半島議題表示,年內宣布結束韓戰的可能性正逐漸增加,也準備根據多種條件決定是否提供北韓價值達800萬美元(約2.5億新台幣)的人道主義救援,但現階段並未正式考慮解除經濟制裁。

康京和針對議員提問回應表示,兩韓在年內宣布終戰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且若條件允許,南韓也樂見美國總統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高峰會談發展為美國及南北韓的三方峰會,也願意從中發揮積極作用。

▲▼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社)

▲ 康京和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社)

康京和提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Manuel de Oliveira Guterres)日前與總統文在寅會面時指出,聯合國向北韓或其他有需求的國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是理所當然;因此,南韓是否將透過國際組織落實北韓人道主義援助計劃,也引起關注。

南韓政府於去年9月決議,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等國際組織,向北韓提供800萬美元規模的人道主義援助,用於母子保健和營養援助項目。但此計畫一直擱置至今,沒有實現。康京和10日對此說明,政府正準備根據多項條件決定,是否實施這一援助。

此外,自2010年發生天安艦沉沒事件,南韓政府便對北韓實施524制裁,停止兩韓間所有貿易和人員往來,更全面禁止北韓船隻進入南韓海域等。南韓外交部10日向媒體表示,可能解除524制裁,馬上引起各界反彈。康京和當天也解釋,在兩韓正進行無核化協商的條件之下,有必要以不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北韓的決議為前提,考慮解除制裁,但現階段不會實行。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