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熄燈!新址「豐洲市場」正式開幕 遊客13日才可參觀

▲▼築地市場。(圖/記者劉致柔攝)

▲築地市場6日熄燈,許多商家雖然不捨,也只能一同搬遷至新址。(圖/記者劉致柔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東京築地市場的新址「豐洲市場」11日正式開幕,上午5時半所有店家與消費者就整裝待發,魚市場內擺滿冷凍黑鮪魚等待豐洲市場的首次拍賣,市場內此起彼落的喊價聲也正式揭開了序幕。此外,目前豐洲市場僅開放業者批發,觀光客則必須等到13日才能進行參觀。而築地市場舊址目前已逐漸投入拆除作業,雖然暫時還未決定未來規劃,但2020年將作為大型停車場供東京奧運選手團與大會相關人員使用。

根據NHK報導,對於市場遷移至豐洲,業者「大都魚類」社長網野裕美表示,「雖然我們將在豐洲這塊土地上迎來新的時代,但仍然會用盡全力將80多年來在築地培養的技藝、技巧以及傳統繼續傳承下去。希望豐洲市場能夠像築地市場一樣創造出一個新的品牌,共同向前努力,一起迎接下一個100年。」

▲▼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築地市場曾是日本知名觀光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豐洲市場耗資5700億日幣打造,佔地40.7公頃,是原本築地市場的1.7倍。為了避免像築地市場一樣喘生衛生問題,東京特地將魚市場、蔬果市場所在處採取封閉式設計,讓外部空氣不會直接進入市場內,對於溫度控管與衛生管理都更有幫助。此外,在漁獲、蔬果加工打包的建築物,全都使用了最新設備,讓消費者購買商品後能夠直接轉送至其他市場。

築地市場早在多年前就因現址設施老舊,有意搬遷至其他地區,但搬遷一案卻因在新址「豐洲市場」發現土地重金屬汙染、地下水有害物質超標的問題,被迫延宕。經過多方奔走、協調,築地市場終於在2017年決定,於2018年10月11日正式啟用豐洲市場,而原本的築地市場則是於6日畫下句點。據悉,市場內的155座建築物拆除後,場內市場原址將提供給東京奧運、帕運作為停車場使用,讓各國選手等大會相關人士的車輛有地方停放,之後的具體規劃則還未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