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 蔡丁貴:被殭屍抓去變成殭屍

▲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人創新日照暨長照推動成果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發表雙十國告,以「中華民國(台灣)」定調,針對兩岸關係重申「4個不會」,包括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不會一時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讓兩岸陷入險境,同時也不會背離民意,引來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批評,「被殭屍抓去了而變成殭屍」,雖說不會犧牲台灣的主權,卻又在喊中華民國台灣永續發展,「她不知道這兩個說法是矛盾衝突的嗎?」

蔡英文國慶演說時,不像去年以「台灣」為主詞,而是把軸線拉回「中華民國」,並以「中華民國(台灣)」做為出口,更再次向北京當局喊話,呼籲身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要在區域和全球中,扮演和平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另外也重提「4個不會」,即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不會一時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讓兩岸陷入險境,同時也不會背離民意。

蔡丁貴認為,不想犧牲台灣的主權,就是要抵抗中國大陸的侵略,也必須切割中華民國政府,它的非法性,不會也不可能因為民進黨政權執政就可以就地合法,「叫她去抓殭屍,她卻被殭屍抓去了而變成殭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