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救藻礁、反空污 環團聯合宣布11月大選前週週抗議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觀塘案8日在環評大會通過,10多個環團11日針對此案聯合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竟以粗暴的方式通過此案,根本是對7600年珍貴的藻礁生態宣布死刑,怒轟政府的一雙政治黑手介入具有獨立性的環評機制,吃向難看至極,宣布11月3、11和18日將在北中南舉行「救藻礁」和「反空污」大遊行,向執政者表達最不滿的抗議。

▲▼環團宣布11月舉行救藻礁、反空污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宣布11月舉行救藻礁、反空污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對觀塘案默不作聲,還說尊重「中央環評」,但這根本不符合程序正義, 是中央侵門踏戶毀了生態,完全是殺戮千年藻礁的幫兇,是平庸的邪惡2.0,且環評上官方投票部隊百分百的出席率,讓所謂的「民主」不見了,因此11月將舉行全台首次在大選前週週有抗議的活動,也是2018年新318運動。

▲▼鄭文燦針對藻礁發文。(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環團指控鄭文燦曾針對藻礁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召集人潘忠政指出,許多資料都證實觀塘案是沒有必要的,鄭文燦當年和人民約定好要保護桃園海岸的藻礁,更說「希望將此地指定為自然保留區」,也說過任何可能污染環境的計畫都不會支持,現在卻背信忘義。

彰化醫療界聯盟理事長錢建文說,很多專家發現觀塘案有許多問題,政府卻用粗暴的方式把所有的可能替代方案討論抹去,依國家永續發展來看,藻礁是很有淺力成為聯合國資產,應該要留給後代子孫,開發後被破壞的不是只有一小部分,而是會引發後許很多負面效應。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祕書長方儉認為,如果政客無法實現當初對生態的諾言,今年大選就讓他們下台,去對自已的承諾負責。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說, 如果行政部門很認真的願意去評估深澳電廠、藻礁等案的替代性,一定會有機會找到多贏並存的方案,但可惜行政部門沒有耐心,失去這樣的可能。

▲▼環團宣布11月舉行救藻礁、反空污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表示11月起北中南將有一連串的抗議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政府對外表示減煤、藻礁之間要做出選擇都是假的,11月開始會有一連串行動告訴大家無論是減煤、藻礁或非核等議題都能並存。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說,如果政府有心想讓世界看見台灣,就應該要好好的珍惜環境,而不是為了一個開發案破壞生態。

環團指出,北中南呼吸的空氣都是同樣的,最後一起宣布11月3場抗議活動,包括11月3日上凱道 「救藻礁反深澳遊行」、11月11日高雄「減煤好空氣遊行」和11月18日台中「反空污決戰中台灣」,呼籲大家一定要站出來爭取健康和環境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