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偷肖楠車故障被逮 怒砸引擎蓋:「X!什麼爛車」

▲  梅園及象鼻所派員支援埋伏,當場查獲嫌運送珍貴林木下山的山老鼠,並當場扣得肖楠1支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梅園及象鼻所派員支援埋伏,當場查獲嫌運送珍貴林木下山的山老鼠,並當場扣得肖楠1支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大湖警察分局大安所於9日執行巡邏,發現一部白色吉普車行駛在泰安鄉梅園村梅象橋下游河床,研判可能為山老鼠,通報梅園及象鼻所派員支援埋伏,於時機成熟在11日上午7點多,於梅象橋下游300公尺處河床中,查獲2名涉嫌運送珍貴林木下山的山老鼠,並當場扣得肖楠1支,總材積0.74立方公尺,市價約52萬餘元。

▲▼   遭查獲之犯嫌林男曾犯有盜伐林木、野生動物保育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過失傷害等多項前科 夥同友人,一起當山老鼠。(圖/記者黃孟珍攝)

▲▼ 遭查獲的犯嫌林男曾犯有盜伐林木、野生動物保育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過失傷害等多項前科,夥同友人,一起當山老鼠。(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因珍貴林木及保育類動物等自然生態資源豐富,常引不法之徒覬覦,伺機盗伐、獵捕,危害山地生態環境甚鉅。流竄於山區之山老鼠將改裝之自小貨車或自小客車,利用五合ㄧ選舉警力較為吃緊薄弱之凌晨時段,運送贓木採化整為零方式運送,以增加警方查緝之難度。

大湖警分局分局長林鼎鈞獲悉後,藉此呼籲:將持續強化各項勤務作為,以展現全體警察打擊犯罪能力,並希望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精神,發現可疑人、車進入山區,請立即與警方聯絡,共同打擊不法之徒。

▲  嫌犯車子故障,剛好警車到場, 摔引擎蓋,髒話連連。(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嫌犯車子故障,剛好警車到場, 怒摔引擎蓋,髒話連連。(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遭查獲的犯嫌林男曾犯有盜伐林木、野生動物保育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過失傷害等多項前科,並以電腦查詢為毒品通緝在案及犯嫌夏女曾犯有毒品前科,林嫌向警方稱因於2018年10月8日為臺中地檢署毒品案通緝在案,需繳納罰金,才會鋌而走險夥同夏嫌女友,一起當山老鼠,並對查銷贓管道擴大偵辦,全案依竊盜、違反森林法及毒品通緝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