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微現間諜晶片? 環時:彭博社請擺出證據,不要鬼鬼祟祟

▲▼Supermicro            。(圖/翻攝自Supermicro官網)

▲Supermicro產品被爆出現有來自大陸的間諜晶片。(圖/翻攝自Supermicro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彭博商業周刊》9日報導指出,有以色列官員提供證據,直指中國情報官員在2013至2015年間要求廠商,於美國超微公司(Supermicro)的在華組裝服務器主板中放置間諜晶片(Spy Chip)。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評論表示,《彭博》的造假報導配合當前美國對華貿易戰,如果真的有證據,為何要這麼鬼祟?

評論以「彭博社請擺出證據,不要鬼鬼祟祟」為標題指出,擺平一個人,比讓一家大型機構來給自己的杜撰故事背書,要容易多了,如果真的有證據,為什麼搞得這麼鬼鬼祟祟的,「我們不明白的是,如果美國政府和大公司真的發現它們的服務器被中國裝了情報晶片,為何不把證據明明白白地亮出來,為何不起訴中國的有關方面?」

評論繼續說,《彭博》做這種所謂的調查報導,還不是因為它可以模模糊糊地說,說錯了可以不認帳,反正對中國聲譽的實際損害已經鑄成,這是當前美國對華戰略所需要的,這樣的新聞造假雖然對《彭博》構成了具體和一時的風險,但它卻能夠得到美國社會宏觀上的原諒。

評論指出,《彭博》的這次造假配合了美國當前的對華貿易戰,也契合了華盛頓對中國正在開展對美超級情報戰的構陷,且可能還是很多遭到反華宣傳煽動的美國人願意看到的故事;《彭博》對這些虛假報導既不道歉也不停止,而是我行我素,這顯示了美國當前反華輿論氛圍的囂張。

文末提到,假的事情反覆說,就會被很多人當成真的,《彭博》專門針對中國的信息產業下手,這與美國政府對華貿易戰主要矛頭的指向是一致的,「中方不能讓彭博社的造假得逞,我們須有所作為,以正視聽。」

此前《彭博商業周刊》報導,蘋果(Apple)及Amazon等公司的系統被中國大陸植入「間諜晶片」(Spy Chip),竊取美國機密,不過兩家公司事後都發聲明否認。

對於蘋果及Amazon的系統,傳出被中方植入「間諜晶片」,美國土安全部10月6日發表聲明稱,「國土安全部知悉有媒體報導美國有科技產品供應鏈遭中國入侵。跟英國盟友及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伙伴一樣,目前我們沒有理由懷疑上述公司的反駁聲明有不實之處。」

▼中美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旗與美國國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