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飯絕配!老闆我要「紅紅甜甜的X」 請正名「豆棗、甜麵筋O」

▲▼ 吃粥常配「甜甜紅紅」叫什麼?(圖/本報示意圖)

▲吃粥常配「甜甜紅紅的」到底叫什麼?(圖/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吃稀飯的時候一定要開幾個罐頭來配,桌上也會出現一些必備配菜,其中有一道「紅紅甜甜」的條狀物,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但它到底是什麼呢?原來這道加工食品的名稱叫做「豆棗」,做成方法是「黃豆加糖」,常被和包在壽司中的「豆枝」搞混,便當、自助餐店都看得到它,更是不少人喜愛的小菜。

上班族中午或晚上去買便當時,經常都能看到老闆夾一點「紅紅甜甜的」放在餐盒裡,但如果今天想吃、老闆卻沒夾,到底該怎麼表達自己想要那道配菜呢?先前就有網友在臉書討論「從小吃到大,永遠不知道那個紅紅的叫什麼」,其他人便紛紛猜「應該是麵筋的一種吧」、「我猜它叫甜蜜蜜」、「甜紅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吃粥常配「甜甜紅紅」叫什麼?(圖/本報示意圖)

話題引發熱烈討論,不過這道食材正體的本名叫做「豆棗」,台語唸做ㄉㄠˇㄍㄧ,也有人稱它為「甜麵筋」,主要原料是黃豆,作法為將黃豆磨成泥、製成條狀,油炸後加入麥芽糖和糖粉熬煮,接著放涼後就能食用。雖然不少人都喜歡吃豆棗,但也有人認為「口感好像橡皮糖」、「吃起來假假的」。

此外,常和豆棗搞混的、也常是配稀飯的常見小菜「豆枝(紅豆枝)」,顏色為亮紅色,同樣是長條型、不過是細絲狀,常在壽司裡看到這項加工食品,

不過加工食品還是盡量少吃,去年9月初,台中市政府就查出有黑心業者,沒有公司也沒有工廠登記,以髒水洗「發霉豆棗」回鍋再製,加工後當作新品重新出貨,並在包裝標示不實有效期限,年產約1000萬噸,銷往全台各市場及雜貨店,被不知情民眾吃下肚,行徑相當惡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