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了!大家的老公老婆都在政壇 新北劉德華、天母林志玲…

▲▼葉元之有「新北劉德華」、「新北吳彥祖」稱號。(組合圖/應采兒IG、記者李毓康攝、双喜提供)

▲劉德華、葉元之、吳彥祖。(組合圖/應采兒IG、記者李毓康攝、双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九合一大選只剩下不到2個月,各個候選人為了讓選民印象深刻,紛紛掛上看板、推出文宣品,不過若有一張「明星臉」,無疑是最快的辦法,儘管惹來網友或明星粉絲毒蛇批評,也能藉此拉高知名度,並且成為熱門討論話題,也可說是成功達成目的。

●新北劉德華、吳彥祖

前新北市新聞局主秘葉元之,這次以新人身分加入新北市議員選舉,曾經模仿過天王劉德華唱「忘情水」,因為模仿的十分相似,所以被譽為「新北劉德華」稱號;不過也有人說他某個角度神似港星吳彥祖,所以私下會稱他為「新北吳彥祖」。

●松山鄧麗君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因為擁有甜美外表,所以有了「松山鄧麗君」的稱號,還有支持粉絲設計了「巧芯巧芯得第一」口號。身為七年級生的徐巧芯,選擇參選松山、信義區的市議員,並且打出「新生代,芯選擇」的標語,希望能一步一腳印,爭取更多被看見、被認同的機會。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徐巧芯、鄧麗君。(組合圖/翻攝自徐巧芯、鄧麗君官方臉書)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徐巧芯、鄧麗君。(圖/翻攝自徐巧芯、鄧麗君官方臉書)

●新北徐懷鈺

過去是知名的美女主播,現在成為新北市三蘆區(三重、蘆洲)候選人的彭佳芸,因為最近與知名影音團隊《一件襯衫》合作,拍攝人物故事,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對象,還有人說她與「國民天后」徐懷鈺有明星臉,意外成為話題。

過去向來低調的彭佳芸,踏上從政之路後,不得不強迫大家認識自己,這對她來說是一個極大的關卡,「現在不管去哪裡吃飯都會穿著競選背心,還要選生意特別好的店家,跟過去差很大」,現在除了勤跑活動,讓選民認識,更希望運用網路擴散的社群力量,讓更多年輕選民了解自己的政見

▼新北市三蘆區候選人彭佳芸、徐懷鈺。(組合圖/彭佳芸提供、記者黃克翔攝)

▲▼新北市三蘆區候選人彭佳芸、徐懷鈺。(圖/彭佳芸提供、記者黃克翔攝)

●桃園賈靜雯、王祖賢

欲爭取連任的桃園市議員萬美玲,被喻為是「北區賈靜雯」,因為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上PO出競選看板照片,並且寫下「決定投給賈靜雯」言論,吸引更多網友誇獎長得漂亮、擁有明星臉。萬美玲隨後也說,自己年輕時曾被人說過像藝人涂善妮或王祖賢,但被說像賈靜雯是第一次。

▼賈靜雯、桃園市議員萬美玲、王祖賢。(組合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自萬美玲、王祖賢臉書)

▲▼賈靜雯、桃園市議員萬美玲、王祖賢。(組合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自萬美玲、王祖賢臉書)

●桃園周杰倫

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候選人彭俊豪的父親彭添富曾任省議員、立法委員、省諮議長,現任桃園果菜市場公司董事長,地方人脈雄厚。彭俊豪4年前參選市議員,高票當選,勤於服務,環保、路平、客家事務、社福等議題,都有著墨,在市議會的出席率高,勤走基層的親民風格,加上酷似天王周杰倫,爭取到不少婆婆媽媽喜愛。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彭俊豪、周杰倫。(組合圖/翻攝自彭俊豪、周杰倫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彭俊豪、周杰倫。(圖/翻攝自彭俊豪、周杰倫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林依晨

桃園市龜山區議員候選人陳雅倫,是現任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陳志謀的女兒,雖然是綠二代,但卻平易近人,長相甜美的她被稱為「龜山林依晨」,從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畢業後,回龜山擔任父親特助,一路開始與地方培養感情,大小活動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桃園市龜山區議員候選人陳雅倫、林依晨。(組合圖/翻攝自陳雅倫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桃園市龜山區議員候選人陳雅倫、林依晨。(圖/翻攝自陳雅倫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桃園黎姿

桃園市八德區市議員候選人朱珍瑤,曾經獲得2009年世界亞裔小姐亞軍,並且在多個國際及地區選美中獲得獎項和名次。擁有「選美皇后」美名的她,今年從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轉戰桃園市八德區,有不少民眾認為她長得像香港藝人黎姿,而朱珍瑤也自嘲自己是「胖版黎姿」。

▼桃園市八德區市議員候選人朱珍瑤、黎姿。(組合圖/翻攝自朱珍瑤臉書、黎姿微博)

▲▼桃園議員候選人朱珍瑤、黎姿。(圖/翻攝自朱珍瑤臉書、黎姿微博)

●淡水羅志祥

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呂孫福,是被喻為「淡水蔡依林」的綠委呂孫綾的弟弟,他的競選總部挑在國慶日成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更到場為他站台。其實這已經不是蘇貞昌第一次與呂孫福同台,早在今年6月,兩人就一起舉辦了市政說明會,主持人還誇呂孫福是「淡水羅志祥」,引來現場民眾鼓掌叫好。

事後呂孫福的照片被「三重金城武」臉書粉絲專頁擷下來發文,朱學恒也跟著轉發相關新聞稱,「一早起來讓我這個通北街基奴李維笑逐顏開,整天心情都好了起來,認同請分享」,釣出一票網友,「台中陳曉東参上」、「蘆洲孔流浪漢」、「高雄湯姆哈迪」、「古亭吳克群」、「我是大安玉木宏」。

對於突如其來的知名度,呂孫福覺得很受傷,畢竟只是因為父親交棒出來參選,想證明自己有做事能力,為鄉親服務。而呂孫綾也跳出來緩頰,還拖了其他同黨立委下水,包括: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自稱為「三重哈里遜‧福特」、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是「板橋劉德華」,以及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是「天母林志玲」。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呂孫福、羅志祥。(組合圖/翻攝自呂孫福、羅志祥臉書粉絲專頁)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呂孫福、羅志祥。(圖/翻攝自呂孫福、羅志祥臉書粉絲專頁)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蔡依林。(圖/翻攝自呂孫綾、蔡依林臉書粉絲專頁)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蔡依林。(圖/翻攝自呂孫綾、蔡依林臉書粉絲專頁)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組合圖/記者賴于榛攝、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圖/記者賴于榛攝、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劉德華。(組合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林志玲。(圖/記者潘永鴻攝、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林志玲。(圖/記者潘永鴻攝、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其他還有…「嘉義奧黛麗赫本」、「新黨允浩」、「松山李英愛」。

嘉義縣長張花冠造型多變,她在去年2月參加雲林燈會閉幕時,打扮成奧黛麗赫本登場;事後嘉義縣政府也公布2張張花冠年輕時的沙龍照,被同黨立委莊瑞雄誇獎是隋棠、鐘楚紅。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2016年1月10日在臉書PO了一則影片,並問大家「大家覺得我比較像誰?」影片中他笑稱自己是「胖版允浩」,接著提到「有人認為我姓王,所以應該像王力宏!」更即興唱出對方的《龍的傳人》一曲,影片PO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接受媒體節目訪問時,被問到自認為像哪個女明星,以「有人說我笑起來像林青霞」為答案。隨後主持人補了一句「有人說過像李英愛嗎?」讓王鴻薇秒答「那更好,可能氣質像李英愛吧」。

▼嘉義縣長張花冠、奧黛麗赫本。(圖/翻攝自張花冠臉書粉絲專頁、達志影像/美聯社)

▲▼嘉義縣長張花冠、奧黛麗赫本。(圖/翻攝自張花冠臉書粉絲專頁、達志影像/美聯社)

▼嘉義縣長張花冠年輕時的照片。(圖/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長張花冠年輕時的照片。(圖/嘉義縣政府)

▼隋棠、鐘楚紅。(圖/翻攝自隋棠 Sonia Sui臉書粉絲專頁、記者黃克翔攝)

▲▼隋棠、鐘楚紅。(圖/翻攝自隋棠 Sonia Sui臉書粉絲專頁、記者黃克翔攝)

▼東方神起允浩、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王力宏。(圖/翻攝自允浩IG、記者何雨忠攝、記者周宸亘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東方神起允浩、王力宏。(圖/翻攝自允浩IG、記者何雨忠攝、記者周宸亘攝)

▼林青霞、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李英愛。(圖/CFP、記者季相儒攝、翻攝自李英愛IG)

▲▼林青霞、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李英愛。(圖/CFP、記者季相儒攝、翻攝自李英愛IG)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