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憂鬱到想自殺! 加拿大住院醫生:人生最爆炸時期

▲▼醫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住院醫生壓力大到喘不過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一項調查顯示,有超過1/4的醫生感到職業倦怠,1/3可能患有憂鬱症,近1/5曾有自殺念頭。協會總裁Gigi Osler表示,醫生的健康狀況不只影響自身,更會反映在患者的醫療上。

這項調查找來約3000名醫生,發現他們有很高比例都出現心理狀況,其中又以住院醫生的憂鬱情形最嚴重,倦怠情形比其他醫生高出48%,憂鬱程度更是多了95%,是人生中最不快樂的時期。此外,女醫生也比男性更容易檢測出憂鬱。

Gigi Osler表示認為,醫生多年來都專注於提升飲食、睡眠品質還有運動習慣,並讓自己保持樂觀,不過調查仍顯示出高比例的倦怠,「這意味著問題可能不是出於醫生個人」。

▲▼醫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很多醫生會忽視自己心理狀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多倫多退休的精神科醫生Murray Erlich表示,他很訝異竟然有19%的醫生曾想過自殺,等於每5人就有1人受嚴重憂鬱困擾。

他指出,住院醫生往往是領域中的高成就者,自我要求很高,容易忽略生活平衡與自我照顧的時間。再加上病人負擔、醫療資源不足、醫學進步快速,往往都對他們造成極大壓力。

有81%的醫生都知道醫院有針對他們設置了諮商服務,但過去5年的使用率只有15%,許多人都認為他們的狀況不嚴重,或是羞於尋求幫助。不過,這也使得醫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專業表現與醫療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