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模範生?婚姻平權2案死亡連署不到百人 公投成案跨門檻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11日公布挺同兩公投的查對結果,兩案合格份數皆為43萬餘份,超過成案門檻28萬1745份,中選會預計16日送委員會審議。此外,這兩案死亡連署則分別為44、42加起來也未破百,是年底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中,目前死亡連署比例最低的公投案。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書遞件。(圖/記者賴于榛攝)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書遞件。(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由苗博雅領銜提出的「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查對結果為原份數47萬4777分,合格份數43萬2329份,死亡連署僅44人,有偽造情事2498份。

而王鼎棫領銜的「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第二階段連署書查對結果,原份數是48萬4249份,合格份數43萬8066份,連署前死亡42份,有偽造情事僅2580份;兩案死亡連署份數是目前最低,預計送16日的委員會議審議。

目前已審查完畢成案的七案公投,死亡連署都偏高,中選會指出,有「連署前死亡」等犯罪嫌疑發生,都一定會依法告發,其中包括國民黨「反空汙」公投1萬1849份、「反深澳電廠」1萬1461人、「反核食」1萬1534人、「婚姻定義」公投署前死亡有612份、「反同志教育案」535份、東奧正名公投也有537人。

此外,公投案一旦成案,依法可採辯論或是發表會形式討論,中選會日前指出,初步規劃採意見發表會方式進行,預估10月下旬至11月23日將籌辦50場次,考量辦理場次多且時間有限,又發表會進行程序採分段交叉進行,雖未具辯論形式,但已有辯論之實,因此規劃以舉辦意見發表會,並提醒正、反方可預先準備,再公投案公告成立後,申請許可設立辦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