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學生獨坐走廊避難 美校園安全演習藏歧視

▲▼校園更衣室(示意圖/路透社)

▲校園更衣室,示意圖非事發學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 Virginia)發生一起性別歧視事件,一名來自斯塔福德郡(Stafford)的母親向公立學校督察投訴,女兒為跨性別學生,學校在9月28日舉辦安全演習時,老師引導學生前往更衣室避難,要求14歲的女兒與同學分開,獨自坐在走廊上,不讓她進入女生或男生的更衣室。這位母親表示,「如果緊急狀況真的發生,我無法確定她能處於安全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平權團體「平等斯塔福德(Equality Stafford)」協助這位母親向學校督察溝通,並在臉書表示,這場校園安全演習中,「她好像被認為會對同儕造成威脅,以至於暴露在危險中,就算受傷了也無妨。」

學區發言人強森(Sherrie Johnson)表示,斯塔福德郡公立學校不對個人事件發表評論,以防個人資訊外洩,但上級主管已要求審查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以確保所有學生都得到尊嚴和尊重」。

▲▼會議將在斯塔福德大街31號舉行。(圖/截自google map)

▲會議在斯塔福德大街31號舉行。(圖/截自google map)

報導指出,平等斯塔福德支持者們與學校董事於9日召開會議。在會議中,學校督察基滋納(Scott Kizner)與學校董事一致認為,政策有改變的必要,同時對於這事件必須道歉。

督察基滋納表示,校園應該更具有包容性,對於跨性別者必須提供良好的保護政策,「我不責怪老師們,只是對於這件事,學校缺乏相關政策的引導和學習」。

▼平等斯塔福德(Equality Stafford)針對這件事在臉書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