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一早連3震! 6.3強震襲俄屬千葉群島南方海域

▲▼(圖/翻攝自usgs)

▲紅圈處為千島群島。(圖/翻攝自usgs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遠東千島群島以南的海域,在11日早上7點16分時,發生了6.3級的地震,震源深度為33公里,不過並沒有引發海嘯警報,或是有任何人員、財產損失的消息傳出。

綜合外媒報導,千島群島屬俄羅斯,是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西南與日本北海道島東北之間的一組火山群島,容易受到地震和海嘯的影響。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報告指出,這場地震的震央在北庫里爾斯克(Severo-Kuril'sk)南方約177公里處,深度為33公里,而原本地震強度被初估為6.8級,後來才下修為6.3級。

環太平洋火山帶從11日凌晨開始震不停,印尼峇里島外海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44分,發生規模6.0地震,已知3人死亡,23人受傷;位於太平洋西南帶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在當地時間早上6點48分發生規模7.0的地震,在該國及鄰近的所羅門群島海岸,很有可能會出現30公分高的海浪,不過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