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強震規模7.0 一小時內連續震「恐出現大浪」

▲▼南太平洋發生地震。(圖/USGS)

▲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強震。(圖/USG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也在當地時間11日早上6點48分發生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顯示,規模為7.0,幾乎全國內都有感受到震動,震央距離巴布亞紐幾內亞西新不列顛省首府金貝(Kimbe)大約117公里,此處大約有1.8萬人居住,不過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指出,在巴布亞紐幾內亞以及鄰近的所羅門群島海岸,可能會出現30公分高的海浪,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澳洲的海嘯警報中心則表示,該國的海岸線沒有危險。

路透社報導,新不列顛島拉包爾(Rabaul)的警察羅伊(Roy Michael)表示,有感受到震動,但並不是非常強,目前該城市內部面沒有災情傳出,但官方還未聯絡上其他較靠近震央的城市。

原先USGS發布的規模為7.3,後下修為7.0,這起地震之後還出現多次餘震,一小時內就有3次規模達到5以上,但震源深度都至少超過37公里,影響較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