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台灣「陰涼」有雨 吳德榮:注意東北季風異常降水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持續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昨(10)日至今(11)晨4時最大累積雨量,新北市吉林國小已近250毫米。因大氣型態改變不大,今、明(11、12日)2天仍應注意「東北季風異常降水」所帶來的影響。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今、明(11、12日)2天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為陰有局部雨,大台北、桃園亦有局部降雨;冷空氣並不強,但整天陰涼,都會區最低氣溫,降至21度,沿海空曠地區則可降至19度左右,涼意更濃、雖不算「冷」,仍應添加衣物。

周六至下周一(13至15日)東北部、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雨,大台北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略升、但仍偏涼。

下周二、三(16、17日)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強度類似,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整天陰涼,都會區降至21度,沿海空曠地區則可降至19度左右。未來一周新竹以南天氣大都晴朗、山區午後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因處背風區,空氣品質常不佳,戶外活動應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