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兩樣情!北台3縣市防豪大雨 東北季風吹拂淡水低溫19.7℃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南北兩樣情!北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雨勢明顯呈現濕涼天氣;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1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漸涼,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漸趨普遍且時間較長,尤其是基隆北海岸降雨更是明顯,部分地區已經達到豪雨等級。中南部地區影響小,大致為多雲到晴,僅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北海岸地區發佈豪雨特報;宜蘭、大台北山區發佈大雨特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另外溫度方面,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9.7度,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夜晚及清晨低溫約19度,其他地區約20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有降雨且雲量多,高溫約22-25度,不過如果中午雨勢暫歇或雲量減少,部分區域高溫可能高於25度,中南部地區仍維持30度以上高溫,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累積雨量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程川芳表示,這種南北兩樣情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周六(13日),周日(14日)起東北季風減弱、降雨趨緩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