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8國定假日放完了!國慶後「82天休24天」…萬人崩潰:還我7天假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號稱台灣史上最壯觀,3萬多發煙火點亮花蓮夜空,歡慶國慶,煙花落幕後,也宣告2018年最後一天國定假日結束,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行事曆顯示,10月剩6天、11月、12月分別只有8天、10天放假日,也就是說,到12月31日止,未來82天只放24天,再沒國假可放,網友紛紛發文「還我七天假!」含淚大嘆「再不睡就要準備上班了」。

根據行政總處行事曆,今年共放了9次國定假日,包含紀念日:開國(元旦1月1日)、和平紀念日(2月28日)、國慶日(10月10日);民俗節日:春節(2月16日至2月20日)、清明節(4月5日)、端午節(6月18日)、中秋節(9月13日)、除夕(2月15日)以及兒童節(4月4日)。加上周休二日,政府核定2018年共放了115日。

▲▼花蓮國慶煙火。(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萬多發國慶煙火宣告2018年國假放完!(圖/東森新聞)

107年行事曆。(圖/人事行政總處)

▲▼2019年行事曆。(圖/人事行政總處)

▲下一次放國假得等到2019年元旦。(圖/人事行政總處)

其中超過3天以上的連續假日共有6次,分別為元旦3天、春節6天、兒童節及清明節5天、端午節3天、中秋節3天及2019年的元旦4天,10月10日的國慶節是最後一天國定假日,此後11月僅放8天,12月則是10天,因元旦適逢周二,調整12月31日(周一)為放假日,並於12月22日(周六)補班,也就是說,10月11日開始82天,除了周休二日的24天外,不會再有其他法定國假。

被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包含1月2日元旦隔日、3月29日青年節、9月28日教師節、10月25日光復節、10月31日蔣公誕辰、11月12日國父誕辰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皆只紀念不放假。國慶後有4天國假都不放假,下一次要等到明年元旦才有一天國假。

「FOX+」粉絲團9日就發文宣布,國慶日是今年最後一個國定假日,發現這殘酷真相讓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PO文一出吸引近萬人紛紛崩潰留言大嘆「那…別睡了」、「還有12月31日彈性放假」、「還剩3個月」、「隔天還要迎向異形一樣的老師」、「為什麼我睡了大半天後才看到這篇文」、「Fired老闆你還有無數個連假」,不少人難過「再不睡明天就要準備上班了」、「還我七天假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