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00後新演員演技排名 王俊凱第7名合作第1名超強15歲女星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大陸《新京報》10日公布2000年後出生的新生代演員「演技排名」,其中TFBOYS榜上有名深獲肯定,第一名則以《血觀音》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15歲的文淇,2到7名依序為張子楓、胡先煦、吳磊、易烊千璽、王源、王俊凱。

據報導,《新京報》請來20位影視圈人員,從作品類型、作品口碑、人物難度、表演類獎項等方面,為7位新演員評分,除了王俊凱和吳磊是1999年的,其他都屬00後,文淇以7.04分稱霸第一,第7名的王俊凱則有4.4分。

▲▼文淇。(圖/《Bella儂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淇年僅15歲演起戲來已有大將之風。(圖/《Bella儂儂》提供)

文淇年僅15歲,卻已經獲得金馬頭銜,現在正好跟王俊凱合演戲劇《天坑鷹獵》,因角色性格討喜,人氣直線上升,她熟齡演技也被讚:「少女的年紀,影后般的演技。」第2名的張子楓古靈精怪,在電影《唐人街探案》裡坐在病床上的笑容獲讚「至今令人難忘」,另外她今年也以《你好,之華》入圍金馬55最佳女配角獎。

▲▼金馬55最佳女配角入圍惠英紅、黃嘉千、張子楓、丁寧、許晴。(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張子楓今年以《你好,之華》入圍金馬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胡先煦從家庭劇《小別離》開始廣為人知,接著演出《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如懿傳》等古裝劇,他和易烊千璽同為中央戲劇學院學生,是同班同學兼室友,演技方面良性競爭。吳磊年紀輕輕被稱「老戲骨」,近期則在張藝謀執導《影》中飾演戰神楊蒼的兒子楊平,跟關曉彤對戲引起話題。

▲▼五月天北京鳥巢開唱,台下目擊TFBOYS王源朝聖。(圖/翻攝自微博)

▲TFBOYS演技排名依序為易烊千璽、王源、王俊凱。(圖/翻攝自微博)

接著是易烊千璽、王源、王俊凱。王俊凱遭虧演技居然排在最後,和文琪一起主演《天坑鷹獵》,一個第一名,一個最尾端,有些尷尬。但不少網友對這個排名產生質疑,質問評判標準是什麼?因為看了《天坑鷹獵》後,覺得王俊凱演技不俗,不應在最後一名,而且吳磊也應該排進前三名。

《新京報》文內提到,「流量」雖帶來收視及話題,卻忽略演員的自身核心價值「演技」,某位製作人坦言:「很多年輕人演技不成熟,卻有作品來找,能獲得好的回報;在組裡他們拍得不好,也沒有導演、製作人引導甚至批評,自然他們無法分辨自己應當如何在市場中生存。」

另外資深演員劉天池也說,不是每個人都跟文淇一樣是「天才型演員」,有時無法以演技衡量年輕演員,而是看對方的努力及潛力。

▲15歲文淇遭酸噁心「好意思跟王俊凱一起演戲」 直接回嗆被讚爆。(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天坑鷹獵)

▲文淇正好在跟王俊凱合作戲劇《天坑鷹獵》。(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天坑鷹獵)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