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井警羅文斌告別禮拜 阿仁哥率員弔唁 

▲台南市玉井分局警員羅文斌舉辦告別禮拜,市警局長黃宗仁率員親自到場弔唁致敬,並慰問羅員老父及妻女。 (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玉井分局警員羅文斌舉辦告別禮拜,市警局長黃宗仁率員親自到場弔唁致敬,並慰問羅員老父及妻女。 (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玉井分局警員羅文斌,戮力從公從警29年表現十分優異,10月6日上午因病過世,享年48歲,10月10 日上午舉辦告別禮拜,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率員親自到場弔唁致敬,並慰問羅員老父及妻女,台南市警局啟動「警心行動」愛心募款,將集合眾人力量幫助羅家。 

羅文斌家住台南市左鎮區,78年警員班139期畢業後服務至今,戮力從公,從警之路長達29年,對警察工作充滿熱誠,始終如一。其平日承辦分局資訊業務積極認真,排除萬難,建構分局視訊會議系統,讓同仁減免舟車勞頓開會之往返辛勞。

今年5月11日南化發生3屍命案,羅員雖於4月間因持續腹瀉,未見好轉,很不幸的至醫院檢查出大腸腫瘤;羅文斌仍然勇敢面對,積極治療,即使身體不適赴院檢查,仍主動犧牲輪休時間,身先士卒深入荒山險坡,進而發現並引導員警搜獲關鍵之凶器證物,讓全案圓滿偵破,犯嫌伏首認罪。

事後羅員並因住院開刀治療,未能參與破案頒獎典禮,但積極認事之工作態度,讓大家印象深刻及讚許,並獲107年台南市警局績優警察之殊榮。從警29年共獲頒記功16次、嘉獎804次、27年考績為甲等。

羅員雖勇敢面積極治療,仍不幸仍於10月6日不敵病魔侵蝕逝世,警界頓時痛失一位優秀員警,令人萬般不捨。更令人憂心的是,羅員是家中經濟支柱,如今不幸驟逝,留下年邁父親及就讀國三的女兒,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

▲台南市玉井分局警員羅文斌舉辦告別禮拜,市警局長黃宗仁率員親自到場弔唁致敬,並慰問羅員老父及妻女。 (圖/記者林悅翻攝)

羅員於10月10 日上午9時在羅宅舉辦告別禮拜,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率員親自到場弔唁致敬,並慰問羅員老父及妻女,台南市警局啟動「警心行動」愛心募款,將集合眾人力量幫助羅家。 

玉井分局分局長楊青垂表示南警家族的「警心行動」愛心募款,發揮南警家族的手足情!凝聚大家的力量,一起幫助及延續羅文斌為人子照顧父親及為人父照顧女兒的遺願。南警家族持續、堅持捐款相互提攜,要成為羅文斌家屬一個穩定的微薄力量。

社會善心人士欲致送奠儀、善款者,請與各分局人事室聯繫,或聯絡人玉井分局人事室主任王惠淳(電話:06-5744028;0934-057821)或逕行匯入遺眷(女兒)帳戶:羅敏菁(左鎮郵局700帳號:‭‭0191227-007886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