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聯軍司令部由「南韓上將」擔任司令 韓美達成協議

▲▼2016年關鍵決斷美韓聯合軍演,美國與南韓陸戰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南韓陸戰隊共同執行軍演。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與美國將於31日在美舉行韓美安保會議(SCM),就南韓收回駐韓美軍的戰時指揮權,改組由南韓軍方主導的「韓美聯軍司令部」等相關事項達成協議。屆時,將會由南韓上將擔任司令、美軍上將擔任副司令。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10接受國會國防委員會的國政監察時報告,駐韓美軍司令部的戰時指揮權收回後,韓美聯軍司令部的運作機制仍與現行類似,但司令改由南韓軍上將擔任。另外,韓美決定於2019年實施對韓軍主導聯合作戰遂行能力的第一階段檢驗計畫,並爭取12月將韓美聯軍司令部遷移至南韓國防部。

報導中提到,南韓國防部表示,9月與北韓達成的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協議,將會在國務會議審議通過、總統批准並公布程序後正式生效。南韓軍方將透過南北韓軍事工作會談、南北韓與聯合國盟軍指揮部3方協商,敲定「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解除武裝」、「聯合挖掘軍人遺骸」以及「非軍事區試點拆除前沿哨所」等具體事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