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別放咖啡杯!這9項物品降低工作效率 是想被開除?

▲從5種辦公桌型態,讀出真實個性。(圖/取自LibreStock)

▲辦公桌得整齊與否,可以看出工作效率的好壞。(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辦公桌是否堆滿了雜物,想要好好移動滑鼠都很難?根據佛商業評論的研究指出,零亂的桌面會降低工作效率,還會透露出個人的性格與政治立場,一但被老闆、同事盯上,小心飯碗不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中,就列舉出了9項「最不該出現在辦公桌」上的物品,無論你是隔間、角落或是開放式辦公地點,千萬不要讓這些東西打斷你上班的步調。

1.午餐

許多人工作繁忙,中午時間一到就直接把便當帶到座位上吃,不只腦袋無法正常的休息,邊吃邊工作也會影響到腸胃消化,且讓生產力下降。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管理系教授Kimberly Elsbach指出,創意的點子和發明往往來自環境的轉換,特別是走到戶外或大自然,如果老待在同一個位子上,容易讓思想僵化、鑽牛角尖。

2.喝完的髒咖啡杯

早餐或下午時段泡杯咖啡提神,是許多上班族必做的儀式,一邊工作一邊啜飲咖啡讓工作的氛圍振奮了起來!然而咖啡喝完剩下的髒杯子、紙杯如果擱在桌上不丟,不只會讓桌面便得雜亂狹小,做起事來礙手礙腳,還得小心一個揮手將杯子打破,或是讓飲料滴濺出來。

▲從5種辦公桌型態,讀出真實個性。(圖/取自LibreStock)

喝完的咖啡杯不要留在桌上,需盡快清洗乾淨。(圖/取自LibreStock)

3.具有政治意味的飾品

許多人會精心打扮自己的工作場所,放置照片、擺設等,要注意不要將具有個人立場、政治意味、宗教等商品放在桌面上,避免在職場上有不必要的衝突和緊張,例如旗幟、候選人胸章、競選產品等,把工作與政治觀點分開來才是上策。

4.空氣芳香劑

好香味會帶來好心情!然而並非每個人喜愛的氣味都一樣,你覺得溫和愉快的味道,可能在別人看來非常刺鼻,請不要把空氣芳香劑、香片、香水等物品放在公司的辦公桌上。

書桌,辦公桌。(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避免將衛生用品及空氣芳香劑放在辦公桌上。(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5.履歷

當你有意想要跳槽或是被挖角,請不要白目到把履歷放在桌面上,以免被現在的老闆看到,一旦信任關係被打破就很難再修復。除非你的公司已經宣布大規模的裁員,並確定你的職位和部門將被淘汰,否則請不要隨意公開自己的職涯去向。

6.個人衛生用品

別把你的位子當成是你房間的桌子,擺上牙刷、牙線、衛生棉、指甲剪、除臭劑、鏡子等物品,會讓你顯得很不專業,請把這些衛生用品收到抽屜去,等到要用的時後再拿出來。

7.手機

工作時不要把手機放在辦公桌上,恐怕是許多人最難做到的一點,手機的提示鈴、訊息震動、簡訊通知,都會打斷你的工作,更不要說「手機成癮」者三不五時就想划開螢幕,一個有效率的公司,多半會為員工裝設「桌面電話機」,可以避免員工將私事與工作參雜在一起。

▲從5種辦公桌型態,讀出真實個性。(圖/取自LibreStock)

▲手機容易在工作時打斷注意力。(圖/取自LibreStock)

8.法律文件

辦公桌看似私密,但也可能在離座時,有意無意受到他人的側目,避免將個人或工作上所涉及的訴訟文件、法律資料放在辦公桌上,避免落人口舌。

9.糖果

人在工作壓力下,總是會不自覺的想咀嚼食物,如果你想要健康、避免身材走樣,請別在桌上放置糖果、巧克力、餅乾等高熱量零食。當你耗費了一整天的腦力,下午又面臨血糖爆跌,可改吃雜糧棒、水果等點心果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