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巨骨舌魚世界最笨…聽到聲音就浮上來看熱鬧 打暈直接帶回家

(圖/翻攝梨視頻)

▲巨骨舌魚是瀕臨絕種的活化石之一,愛湊熱鬧的習性,導致現存數量急遽減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很難相信這長達3米的大型淡水魚,竟然一點威力都沒有,因為動作緩慢、又喜歡湊熱鬧,被笑稱是「全世界最笨的魚」。(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這種「巨骨舌魚」生活在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是全世界最大的淡水魚之一,巨大身軀最重可達100公斤,長長的魚尾巴可以直接甩翻一條小船。但別看牠們長相兇猛,其實內心住著小瓜呆,因為亞馬遜河含氧量低的關係,巨骨舌魚演化成可以直接在空氣裡呼吸,每次換氣都要浮出水面,再加上牠們好奇心強烈,只要聽到水面上有風吹草動,就會自動浮出看熱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因為這麼離譜的習性,每當漁民要捕魚時,只要在水面上製造聲響,牠們就會自動出現,接著再拿棒子打暈就可以直接帶回家,超級好抓!也因此造成巨骨舌魚瀕臨絕種,政府立法保護,規定只有當地土著才能捕捉食用。

個性笨笨的巨骨舌魚,其實已經在地球上繁衍了1億多年,主要以小魚為食,偶爾也捕食蛇、烏龜、青蛙和昆蟲、甚至也會捕食小鱷魚、食人魚。(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關鍵字: 南美洲亞馬遜河巨骨舌魚活化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