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幫渣男擦屁股!懂得用4方法愛自己 離真愛不遠了

▲▼吵架,渣男 。(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懂得愛自己,才能重新找回戀愛的動力與價值。(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戀愛總是費盡心思的付出,卻總是一再被渣男辜負?為了對方你學會撒嬌、化妝、學會忍受孤獨,久而久之卻迷失了自我。國外網站《yourtango》指出,試著用4個方法「愛自己」,將自己從不愉快的戀愛經驗中掙脫,重新看見生活的價值。

1.開始滿意自己的外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的你,總是嫌棄鏡子裡的自己粉刺太多、痘疤很醜,開始千方百計的找各式各樣的遮瑕膏、保養品塗塗抹抹,看著網購流行的服裝與穿搭,抱怨自己的腿太胖、肚子太肥穿不下。

當你真的懂得愛自己時,你會喜歡自己的外表,並且懂得突顯自己的優點,例如柔軟的頭髮,乾淨、芳香的手指,也不再逼迫自己成為網路上的大胸翹臀或纖細骨感的女孩們,你知道「比較」是沒有意義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亂擠痘痘就等著更嚴重!牛爾老師:膿和血都是細菌,擠它等於播種。(圖/取自pakutaso)

▲對自己的長相總是不滿意。(圖/取自pakutaso)

2.不再急於尋求認同

由於內心的不安全感與自卑,你可能會非常在意別人給的意見或評語,並且會努力的「付出」去證明自己的能力或渴求對方的愛,甚至會沉溺在「甜言蜜語」中,渴望能夠肯定自己的美貌或內涵,然而這卻可能是吸引渣男上門的原因。

當你體認到你永遠無法滿足任何的人要求,當你發現「被需要」可能只是被利用,當你發現自己的價值只有自己能肯定,你就能與自己內心的恐懼和解,並且盡力的過好自己的生活,把珍貴的時光和真心留給真正愛你的人。

▲▼愛情,情侶,自拍,便當,下廚,做菜,摸頭。(圖/免費圖庫pakutaso)

▲不要耽溺在甜言蜜語的肯定中。(圖/免費圖庫pakutaso)

3.停止嫉妒他人

當你把自己的時間花在嫉妒他人的美貌、財富、戀情、地位上,很容易原地打轉,甚至是讓自己難以掙脫失敗的陰影,面對情傷、劈腿、背叛、失意,每個人都有脆落的時刻,然而這些都是短暫的低潮,你知道自己對每一件小事都問心無愧。

你知道自己盡力了,只有看見自己的需求與渴望,並朝著方向去努力投資自己,即便現在路途看起來很遙遠,你相信自己有一天會成功,終究會你想成為的那個人。

▲▼愛情,情侶,自拍,便當,下廚,做菜,摸頭。(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為自己做菜下廚,吃營養的食物也是愛自己的表現。(圖/免費圖庫pakutaso)

4.懂得照顧自己的健康

不懂得愛自己的人,往往察覺不到自己的健康狀況已經亮起紅燈,甚至過度忙碌、付出、焦慮,反而讓生活步調亂成一團。當你察覺到自己在失控的邊緣,停下來讓自己放空,或著經營一項新的興趣,例如閱讀、煮飯、園藝、運動、瑜珈、樂器等,懂得滋潤自己的內心和培養強健的身體,你會發現健康是生命最好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