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大賽小組賽首日 韓國雙強落難遭歐洲創意擊敗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在經過上一週入圍賽的暖身後,《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小組賽於今(10/10)日正式開戰,本次的小組賽和過往長達兩週的賽程不同,將集中連續八天打完。第一天各賽區第一種子紛紛出戰,在台灣隊伍中,雖然MAD落敗但閃電狼獲勝,LMS賽區拿下一勝一敗的成績。最令人驚奇的則是歐洲賽區,兩場對上韓國不同組合的比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都使用了非常創意的選角或戰術驚奇擊敗韓國。

第一場開幕戰就率先由地主韓國第一種子KT Rolster對上北美第一種子Team Liquid,開場TL的下路Doublelift一開場就被抓掉大半血量,導致下路一開始就陷入極大劣勢,但靠著成功的gank打了回來。不過KT雖然有些小失誤,但還是能靠著單殺、抓人的優勢和營運領先經濟。22分鐘靠著0換3的小龍戰後拿下巴龍,並拆光所有TL外塔,KT抓住機會31分鐘先擊殺烏爾加特後再踏上高地一波0換4結束比賽。

第二場由MAD對上EDG,MAD選出了「Main角流」也就是不管現在流行,純以選手最熟悉的角色陣容,面對前期EDG強勢的對線陣容,MAD雖然些微落後但是有成功不讓EDG滾起雪球,可惜的是進入中期後MAD錯失了一些可以更主動進攻的機會,EDG經過數次的巴龍區拉扯靠著經驗取得優勢並拿下巴龍,最後MAD不敵而吞下小組第一敗。

第三場由閃電狼對上越南PVB,雖然在賽前許多人看好PVB今年能扮演黑馬,但從開場沒多就後閃電狼就壓制的對方下路,雖然上路吃兵落後,但靠著賽恩、塔莉雅、亞歷斯塔的突進,讓PVB兩個沒有位移技能的法洛士和星朵拉都難以招架,最後閃電狼僅花26分鐘就以11:1的懸殊差距人頭獲勝,為LMS隊伍拿下第一場勝利。

第四場是由入圍賽出線的G2對上AFS,入圍賽時就沒有人敢對G2放出漢默丁格,而AFS就是不信邪,G2也拿出漢默丁格走下路,雖然AFS拿到首殺遊戲前期攻勢猛烈,但G2後來也屢屢化解,靠著漢默丁格傳送和強力的推塔領先了視野,關鍵的28分鐘AFS想開巴龍逼戰,G2卡蜜兒卻鐵頭硬推下路,結果反而讓AFS吃不了巴龍還掉了下路兵營,也因為這個轉變讓G2反而成為領先的一方,最後G2吃下巴龍推上高地,成功擊殺凱莎後取勝。

比賽來到第五場,全世界都知道RNG專玩4保1的陣容,而Uzi也無愧被官方選則是本屆世界賽No.1的選手,在RNG對上C9的比賽中,RNG一開始就把重點放在下路,也確實的在下路拿到幾個人頭,雖然C9拿到首塔,烏爾加特初期也拿了3個頭,但仍難檔肥起來的Uzi,一人就打出全隊43%的傷害,25分鐘就以11:3的人頭拿下勝利,除了上路外,C9沒有一個人打出擊殺。

最後一場則上演了小組賽第一天的最大激鬥,由歐洲VIT出戰韓國GEN,VIT拿出了現今少見的中路艾克,身為上屆世界冠軍成員,VIT一開始就以6:1的人頭開局。不過進入回戰期後滑溜的艾克卻成為GEN最頭痛的存在,無論是分推還是會戰都展現極大的影響力,甚至把道具「疊書」疊到10層,26分鐘VIT吃下巴龍,可是卻在進攻的中路的過程被打退,第二條巴龍戰中GEN抓到艾克先秒掉,但巴龍卻被VIT偷走。雙方纏鬥到43分鐘,艾克上路直接分推,GEN派出烏爾加特防守,兩隊剩下的四人都在遠古巨龍區對峙,沒想到凱莎抓準機會直接傳送到艾克身邊協力把烏爾加特擊殺,GEN撤退不及,被兩人活生生拆了主堡,VIT抱走一勝。

明(10/11)日將進行第二天的小組賽<閃電狼與GRX都將出戰,MAD的下一場比賽則在12日,將對上韓國第一種子「宇宙艦隊」KT。
 

關鍵字:英雄聯盟LOL世界大賽2018FW閃電狼MADR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