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女移工斷掌就醫 惡劣雇主竟神隱要她自己逃

一名狼父性侵女兒6年,竟還噁稱:我有結紮妳不會懷孕。(示意圖/達志影像/本文當事人無關)

逃逸的越籍女移工工作時被斷掌,雇主竟不聞不問還要她自己逃離醫院。(示意圖/達志影像/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越南籍逃逸女移工武姓女子,日前在神岡一家鋼管工廠工作,遭機器切斷左手掌,雇主卻否認雇用她甚至神隱,還要她自行逃離醫院,武女友人看不過去,蒐證報警,希望雇主拿出良心。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只要是在工作地點受傷,即使是逃逸外勞,雇主都應依勞基法負責,並已觸反《就業服務法》。警方則說,目前已受理報案,將依法偵辦。

35歲武姓逃逸女移工2015年來台工作,先在新北市永和擔任長照中心的看護工,但因工時長加上雇主經常責罵,她做1年後就逃跑,四處打零工。今年8月下旬,友人介紹她到神岡區一家鋼管工廠上班,豈知,武女9月17日上午在切割鋼管時,不慎遭機器切斷左手掌,當場血流如注。

鋼管工廠老闆擔心被發現武女是逃逸移工,自行用轎車將她送到衛福部豐原醫院急救,之後轉院至梧棲童綜合醫院進行微創接合手術,將手掌接回。但無良老闆竟然只付4千元醫藥費後就神隱,不但不出面,還打電話要她自己逃離醫院,甚至嗆她跟她友人說,如果不配合,下場會很難看。老闆娘也打電話要求武女越籍男友人不要提供證件給醫院,還說已將工廠監視器有拍到武女部分都刪除,並否認武女曾在工廠打過工。

由於武女後續還要長期復健,已累積近20萬元醫藥費,其友人只能先湊6萬元給醫院。武女的台灣籍友人看不過去,協助蒐證後,9月19日先向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投案,再向清水警分局報案,對老闆提告傷害。

仍在住院的武女落淚向警方說,她越南的家境貧困,本想來台灣賺錢養3名子女,如今卻落得如此下場,也不知道接回去的手是否能恢復功能。她希望僱主拿出良心,協助她完成治療及復健,讓她能回到越南。

台中市勞工局已介入了解並表示,即使是逃逸移工,只要是在工作地點受傷,僱主都須依照勞基法負責,包括醫療費、全額薪資等;僱主僱用非法外勞,已觸犯《就業服務法》,可處最高75萬元罰鍰,還得負責外勞居留期間及遣送回國的相關費用。

清水警方表示,全案受理後已移轉管轄到豐原分局,將擇期通知工廠雇主到案說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